村上春樹 1Q84




我想對於當代文學或者日本有點認識的人,大概都不陌生。

村上春樹近年來的最大部頭長篇小說,刻意模仿了喬治歐威爾的反烏托邦名著《1984》,把書名定為《1Q84》,在發售前就已經引起了國際書市的熱烈討論。

村上自己說本書是發達鳥年代記(ねじまき鳥クロニクル)後的自己寫作集大成作品,一些評論家更認為這可能是村上春樹最高代表作。為了寫作此書還設定了嚴格的生活寫作計畫,照表操課,按部就班。

本來上個月就想買了,可是看到那個日幣匯率定價忍了一下,這次還是跟一推攻略本一起來我家了。

不過最近要看的書太多,我還要幫遠流寫一本書的推薦序,所以不知道能不能在中文版上市前看完就是了。
-----------------------------------------

文学と道徳。

想像上の悪は、ロマンティックで変化に富み、実在の悪は、陰気で、単調で、索然として、退屈である。

想像上の善は、退屈である。
実在の善は、常に新しく、人を驚かし、人を酔わせる。

留言

山村野夫表示…
請問有沒有台灣何時出版的內線消息?XD
說書的表示…
寫序??
我比較好奇頭銜要用知名部落客
還是近代史教授..
總不可能是ACG愛好者吧
Ernest表示…
村上春樹的發條鳥年代紀相當精采,但是之後的長篇作品真是劣作中的劣作,近年村上快淪落為旅遊散文作家,希望這次的作品能再讓讀者重拾之前的感動~~
寫道…
台灣10月就有譯本了嗎?﹗
我還以為要待到聖誕…
世界好美好了。
Hey Jude寫道…
我最喜歡是以前村上一段螢火蟲:
螢火蟲飛走之後,那光線的軌跡在我心中長存。 閉上眼睛,厚密的黑暗之中,微微的光芒宛如無處可去的遊魂,徘徊不已。

另外我也寫下對1q84一些感想:

http://judeyyyy.spaces.live.com/blog/cns!879E6051C2A39FC4!788.entry


/hey ju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