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右肩恐需動手術 本季又將提早報銷,而且...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23日專電)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隊的台灣投手王建民,右肩傷痛並無進展,而且還不排除進行手術治療的可能性,本季大概又要報銷了。

7月5日列入傷兵的王建民,週一(20日)進行傷後第1天練習傳接球時,感到二頭肌不適疼痛,球團下令24日前不得再練球。不過,3天下來,情況並未改善,疼痛依舊。洋基官網報導,建仔昨天尋求第2意見,由名醫艾爾查克(David Altchek)負責診斷。

艾爾查克是美職棒大都會隊主任隊醫,洋基隊與艾爾查克已有初步討論。建仔擔心可能需要動手術治療。若依據醫生新發現,建仔原本明天排定的傳接球計劃再度叫停,歸隊日程更是遙遙無期。

-----------------------------------------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24/5/1no2p.html

雖然ESPN專欄作家貝爾於昨天建議,洋基應該乾脆讓王建民今年好好休息,明年球季再捲土重來。但是想想2006/2007兩年的優異成績,洋基依舊堅持如代課老師般的「一年一聘」,正因為他們看不到王建民的外見,你沒辦法證明你以後的表現如同這兩年好,而且投手本來就是消耗品。

就算王建民可以趕在十月前回來且洋基打進季後賽,但有鑑於王建民在季後賽的「悲慘表現」,總教練絕不會把王建民丟進25人名單內。如果洋基打不進季後賽,秋後算帳王建民一定有分,換言之,不管要不要動手術,本季幾乎肯定報銷,而留下的一勝六敗,九點多的ERA成績,絕對不利年底的薪水談判,

2010年也是王建民首次獲得自由球員FA的資格。所有在MLB混的人都知道,平常打得爛沒關係,FA那一年一定要使出渾身解數,為未來的飯碗努力一下,所以明年對王而言也是關鍵一年。

但我認為,2008和2009兩球季的報銷,代表著當2010球季開始時,手上已經沒有什麼籌碼了。王建民這種內斂沈默,不喜歡表現與鎂光燈的人,不適合洋基這種錦上添花,眾人屬目的地方,故我現在開始熱烈贊同離開邪惡帝國隊。

留言

Andy Wang寫道…
小弟有2個感想:
1.抽不到10勝的汽車了...XDD
2.民視哭哭 > <"
RainReader寫道…
以前是每五勝加碼送出,後來改成十勝,你就知道贊助商大概也不太想送,預計大概最多只需要送兩輛...

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