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的態度

國道一號在新竹有2個交流道,分別是新竹、竹東和科學園區兩個交流道。但事實上,這兩個交流道非常靠近,而由三個入口所串連。分別是光復路、公道五,以及一個給園區專用,從研發二路接到國道的。

由於這三個入口非常靠近也通往同一個地方,所以在尖峰時間非常壅塞。昨天晚上(2009.7.29)大約九點多,我從那邊經過時,發現難以想像的堵塞情況,奇怪,園區那些萬惡的工程師應該都已經下班了阿?怎麼還會塞成這樣,完全無法動彈。

那時我就心想,大概前面有意外。結果就這樣延遲,以烏龜速度前進了約10分鐘後,哈哈,猜錯了,竟然是施工。而且這個施工路段竟然還佔用了兩個車道,而且就在這個有三個交流道車潮的正前方搞施工。

當然後果可想而知,所有中線和內線的車子必須向外切,導致嚴重的回堵。
首先,施工應該選深夜車流量較小的時候,而且,你還選在交流道入口處,分明就是給人塞車,

上面這些也就算了,如果真的是認真工作,那就認了。結果一肚子不爽堵車,然後看到一些工人在高速公路上,隔著三角錐,在那邊抽煙聊天.......

混蛋阿....

留言

EEGA寫道…
1. 沒想到你會在那個時間走那條路
2. 九點多施工已經算是深夜了,其實妳這樣罵不太對。
3. 園區的萬惡工程師下班有兩個尖峰期,一個是五點到六點半間有家有子的要去學校保母家接小孩。另一個是吃完晚飯不想塞車在辦公室呆到八點多才走人的 no life 工程師。九點左右塞車是剛好而已
Springgan寫道…
最近到處都在道路施工,我身邊的人都聯想到是不是又要選舉了,真的是司馬昭知心,路人皆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