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代DQ法米通評分



可以看得出來都很高分。

對岸有人專題討論為何DQ9的法米通評分很晚出來,還扯出了什麼陰謀論。如果DQ9得分很高想必有助於銷售,所以應該提早公布才是。

但就算得分很低,DQ這種國民RPG依舊不會受到影響。事實上,DQ9的預售數字已經超過200萬,這次要突破 400萬應該都不成問題。那,法米通之所以遲遲不公布評分,是因為得分有問題,避免影響銷售量嗎?

上面的論述這次對岸電玩巴士的專題報導。

---------------------------------------------

我只能說,外行人說外行話。根本不瞭解Fami通的運作模式。

我不敢說對岸電玩巴士的推論完全錯。不過基本上,應該單純只是評分者交稿延遲,提出延後的請求而已。

FAMI通的評分基本上是這樣的,交給四個評者評分,然後交稿後最後會開一個總評會,對分數進行討論與加減。為何很多人說FAMI通的滿分遊戲很少?甚至有謠言說一台主機只能有一款滿分遊戲?

其實是這樣的,Fami通遊戲給評者評完後都會開檢討會時。經過討論後,再給評者一次機會作分數的增減,很多滿分遊戲會在最後的檢討會時發現了一些缺點而被減了一分。那些給10分的,就是評者堅持要給10分的結果。那所謂的滿分遊戲,就是四名評者都堅持己見,總編輯讓步的結果。

那DQ9呢?我推測就是在檢討會意見差距過大,而有一兩位評者堅持立場,所以決定延後公布

比如說,可能有一位評者批評另外一位說「你還沒詳細玩過連線模式,我認為DQ9的連線模式作的有XXXX缺失!你給的高分凸顯你沒玩詳細!」

像DQ這種大作,就可能會引起討論而延後。這證明了,這次的網路化或許對很多傳統老玩家而言並不那麼肯定。

留言

說書的表示…
DQ9拿了驚人的滿分啊..
不知道是不是FF12拿了滿分
同為大作怎麼可以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