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Q9 初步感想

極限攻略( http://dq9.org/ )這次還有一個問題

因為他們求快、趕著貼攻略,所以等級壓很低。所以他們才會說終盤突然難度提高。還有,他們強調黑騎士BOSS戰沒有魔法師的魯卡尼降低防禦力很難過關。胡說,黑騎士被我秒殺。

這次的DQ9可以說是把NDS的機能全壓乾,實在蠻厲害的。不過依舊有一個問題

受限於機能,和NDS的FFIII一樣,敵人數量很少。

我從來沒遇到超過4隻以上的敵人(如果後面有出現一群敵人的話請告知)

大多數敵人都只有一隻我方卻有四人。

攻擊魔法沒啥用。快攻的的盜賊或是武術家戰鬥一開始,馬上衝出去,KO一擊,戰鬥結束,下一場。一場戰鬥花大概10-15秒結束,這樣練比較快,還在等僧侶、戰士、魔法師那種慢吞吞的職業.....

再加上這次有兩個系統:

(1)憎恨系統:這使敵人容易只瞄準HP低防禦低的法師系列,法師更容易死
(2)連續系統:只要我方連續攻擊,攻擊力會增加。

在第二個系統中,如果攻擊順序是我我敵我,那第四個人的攻擊因為被中斷無法加成,戰士因為速度太低,經常最後出手,中斷我方的連招,這反而使得戰士系的好用程度降低,

初步心得:這次敵人數量太少的限制下:高攻速、快速打擊的物理攻擊角色非常好用。

其實由於敵人數量太少,我的戰士幾乎沒有出手的機會Orz

留言

說書的表示…
那..史萊姆大王不就只能直接出現
不能用合體的了...
寒窗表示…
目前進度到塔馬神殿
碰上的敵人數目最多是五隻
而且為了配合敵人變多,用了遠視角,每個敵人都變小了
不過為了BOSS的魄力問題,目前BOSS戰都是四打一 XD
為了魄力的犧牲阿 XD
RainReader寫道…
感謝這意見

因為這點很重要。這證明的怪物的數量並不如想像的少,那魔法師的用處似乎還有需要。
勝表示…
今天試了很多次WIFI功能都失敗
設定連線都顯示成功,但是進入WIFI商店都下載失敗,不知道有沒有人成功進入商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