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DQ9盜版的話,最後會....



R4之類的NDS模擬器大家都知道,可以在網路上下載遊戲,導致了日本遊戲業者的重大損失。之前我提過,PSP-3000和NDSi 的發售其實就是針對盜版而進行的改版。有NDSi 的朋友就知道,在啟動的時候就會防止自動讀取卡帶的功能。

大概從2008年開始,NDS的遊戲背後都會加上一欄紅色的警告標示,說明使用非官方授權的軟硬體將可能無法進遊戲。之前的Dq5也發生無法下船、永遠當奴隸之類的案例。也就是遊戲公司在軟體內加裝了保護程式。但是魔高一尺,這些保護程式都不斷的被破解,

這次的Dq9也是一樣,一開始就有著名的天津飯太陽拳這個梗。

當然,這個在幾個小時內就被破解了。不過最近又有消息指出,使用非法手段的話,在遊戲的最後會突然出現崛井雄二的插畫,然後把記錄完全刪除。

這種在遊戲的最後才搞花招,把玩家的心血完全刪除的作法,讓許多玩家非常憤怒,因此上Amazon等各網站把DQ9打最低分來表達心頭之恨。不過對於這件事情,任天堂和方塊社則一本正經的說「你以為我們盒子背後寫的警語是假的阿?」


來源:http://kyoko-np.net/2009071301.html


你認真了嗎?這是虛構新聞Orz..................

留言

covari表示…
真是太可惜了,這篇居然是來自kyoko的。 (遺憾)

不過,上次reDQ5是很重要的轉換方向攻擊,因為盜版用者以及盜版卡製造商總是可以用各種藉口推卸責任。例如前者可以推給沒有智財權海盜國家的rom源,後者可以推給自己只是製造不犯法。reDQ5則是徹底不從智財權出發而以「不當改造」起訴。

真可惜沒有像上次那樣啊~~
windex表示…
嗯....我不但認真了....

還很誇張的跟很多認識的講這件事情XD

等到半夜要繼續搜索真相的時候..

我才發現事實(淚

認真就輸了...Orz

只是藉此討論了很多遊戲廠商跟玩家之間的問題

被騙了但是被騙的好充實XD
cafeholyc寫道…
呵呵... 無法下船、永遠當奴隸聽起來還蠻像是懲罰海盜們的好作法... 哪天也來這麼對付索馬利亞的海盜吧
djboy寫道…
以NDS的架構以現今的破解程度,根本阻止不了R4之類的泛爛。

真的會用R4的人,還是會等PATCH。因為怕被OOXX而改去買正版的人,我個人覺得還是少數。

廠商與其花時間在這裡,還不如把事情做的更好更快吧……
kaworu8332表示…
這招超讚超狠超有效果 XD

說真的小弟收藏NDS遊戲20幾款

有玩的通通都有買正版
也從NDSL兩台 換到NDSi

但我還是有用R4 因為一次不用帶這麼多卡帶出門很方便 也不用擔心掉記錄 記錄可以備份到電腦

說真的用這招真的蠻屌的 沒話說 XD
RainReader寫道…
留言前,要用滑鼠反白一下喔....
kaworu8332表示…
阿...我被耍了 :D
伯表示…
被騙啦XD
就奇怪為什麼那句「你以為我們盒子背後寫的警語是假的阿」
怎麼這麼好笑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