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英雄



雖然我不太知道為何要取這個有點奇怪的名字,難不成是老闆的姓氏嗎?不過我在三個不同的縣市吃過譚英雄。照片的這家是竹北店,也是我最後一次去,因為似乎該店已經改名稱為「鶴頂紅」

在冬天的時候,這種打著什麼「記」,或是什麼「川」、「鍋」、「燙」的四川麻辣火鍋店可謂鱗次櫛比,目不暇給,一家接一家開。其中大多數的不良店家只不過打算賺一個冬天,待春暖花開之時,就隨便做做或是收起來,等到來年冬天再戰一回。大多數的這種店家,品質都不怎樣。有些打著昂貴的XX食材或是以某高價冰淇淋為號召的店家,更是有問題。

譚英雄最大的特色在於他的八角鍋。中間是白湯,四周則是紅湯。點菜採取自由加點的方式,勾選對應食材的號碼後交給服務人員便可。基本上,所謂的份數和實際來的數量沒什麼明顯關係。

簡單來說,點一份牛肉,那他真的可能只會給一片或二片薄肉。但你填五份、十份,甚至是二十份,送來的數量基本上不會有差別。另外一個問題就是服務的品質和送餐的速度有嚴重的落差。很多菜色是第一輪點,但到了加點第三四輪時依舊不見芳蹤,必須不斷催促才可。餐後有富士雪糕或是「一球」的哈跟達斯冰淇淋可供選擇。

麻辣鍋以湯頭和鍋底為最重要。湯頭我個人最厭惡的就是給我猛加辣油、辣椒包或是調味料的哪種湯底。那種化學原料味的辣,加再多對我而言都沒有反應,關於這點,這裡是分站,聊備一格,詳細的等今年冬天主站再詳談。譚英雄的湯底普通,不過鍋底的滷水豆腐甚佳,這也是為何我會去吃到三次的主因。

在競爭極為激烈的麻辣火鍋中,基本上只能算是沒有突出,但還可接受的中等的選擇。(2009.3.1)

RR Point
---------------------------------
品質:B 服務:B- 價位:C+ 環境:B
總評:77~80

留言

陳皮表示…
對不起,失禮一下,應該是「今年冬天」吧XD
寒窗表示…
內幕消息:
因為親戚之前是那裡的員工
據他透露,會從譚英雄變成鶴頂紅
是因為老闆違約,不使用總部所規定要用的食材
所以才換了另一間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