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被問到了.....

今天去簽字捐出一日所得給八八水災時,被問到說「嘿!這次馬英九做那麼爛,被罵到臭頭,有什麼看法阿?」

我就知道會有綠色支持者會來問這個,要避也避不掉Orz

「上百條人命的喪生,延誤救災,被罵是理所當然。不可以找理由,就站好不要動乖乖被罵就是了」我說

馬英九講那個村民不願意撤村的英文,或是某個笨蛋說「這是父親節阿,吃頓飯有什麼不對?」等等,為何會延誤救災?其實凸顯一個很簡單的看法,他們完全站在台北觀點看事情,就住在台北市的人而言,這次的莫拉克當然就是下大一點的雨、颳颳風,如此而已,那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去吃飯、看棒球有什麼不對?

要不是這次我有回台南,不看這幾天的電視報導災情,我也會以為就下下雨,和以往的颱風沒什麼不同。但是為政者打從心底忽略了、輕視了南部的觀點與聲音(一種先入為主的觀念,更包含了某種鄙視南方的心態),等到一兩天後發現「好像」很嚴重時,已經來不及了。

其次就是凸顯了馬英九過份想要當完人、乖寶寶的個性。過份想要不沾鍋,超凡入聖的結果就是喜歡推卸責任。遇到問題很直覺的就會說「那是因為對方如何如何」,這是一種「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極端逆表現。因為強調法律、堅持公正,對自己的道德標準如此之高有優越感,因為過份嚴以律己,所以錯不會在自己,錯都在那些沒有嚴以律己的「別人」身上。
這樣你就能理解馬英九說的「因為村民忽略了這次災情嚴重,不願意撤村」的言論意義之所在,換成白話一點就是

「這些災民都不遵守法規,漠視政府的勸導與用心,該撤離就應該要撤離,結果不撤離,導致如此的結果,這是咎由自取,當然不是我馬英九的錯」

馬英九的心理OS就是這樣想,我敢說這準確性99%

不過我對CNN的批評不以為然。那個「This man」的語氣實在太超過,國內任何媒體,就算是偏激的自由時報不管怎麼批,依舊是寫總統或是馬英九無能如何如何,CNN的用字簡直目中無人,把台灣當自己小孩一樣管教,美國霸權心態表露無遺。

----------------------------------------------------------
其實這次馬英九的表現實在想我讓到某個作品裡的人物...反正快要在主站登場了,這裡就先不提。

等下去查一下Blog ADs還有多少錢可以捐好了.....

留言

Jiayou表示…
薛香川的call in相當經典,
他一共在對話裡強調「我自己一個人開車」達4次,

彷彿要凸顯這是一件多麼偉大、值得稱讚的事情,
缺只凸顯了他身為政府機要,平常往來各地都是專車接送的事實~
(不然我真想不出來為何需要一題再提)

此外劉院長也強調說「是去剪髮,而非染髮」...
(個人解讀的意思是「別誤會了!我頭髮還黑的很,才不需要染髮!」)

由以上回應,加上馬英九的總總言談,
都可以發現他們根本不瞭解外界的質疑點在哪裡啊!
Jiayou表示…
附帶一問,你提到「某個作品裡的人物」,
我第一個想到的是十二國記裡的斡由~

仔細一比較,會發現兩人的相似點還蠻多的……
樂今表示…
關於水災,有一篇還滿中肯的討論:
http://www.arms-cool.net/forum/thread-41704-1-1.html

不但對基本的地質上了一課,專業的部分有講到,而且後面的回覆對台灣政府基層也做了一些批判。
RainReader寫道…
十二國記那個還蠻有趣的對比,不過我想到的倒不是那個就是,
而是最近在看的某葡萄酒漫畫XD
Mr.晌表示…
R大您好阿,一段時間沒來瀏覽了,一進來就在搜索是否有關政治的文章,哈~有點好像政治狂熱的感覺= =a
唉~我本來期待會有什麼精采的文章呢(誤),之前每次看新聞都很沒良心的在罵災民(茶);雖然不是不能體諒災民的心情,但是由於新聞所提供的部分災民的心聲令人看了非常的反感,我還跟我妹嘴砲說要不要上PTT發戰文,來一場生死格鬥(顆顆),說實在的大部分的民眾對於記憶中的中颱其實是沒太大的警戒心的對吧;而今天山村被滅了在在顯示的地方各級行政人員的文弱,政府只是個大箭靶,誰對誰錯!?只能說台灣政府積累的弊病剛好在這次風災顯現,此外對於原住民的心聲和南部人的想法都需要留意,還有馬團隊對於危機的應變能力讓人看了很無言,一個天災搞的好像要亡國似的,希望台灣會更好。還有我怎麼覺得這次救災我們負擔與付出的比921還來的多呢?另外檯面上又跳出一堆自以為專家的家伙,台灣真正的專家不多,倒是一堆自以為的特別多,這樣混亂的狀態何時才會改善呢?
大自然力量之可怕,人更顯的脆弱啊。不知919會不會精采,希望他們都記得戴口罩,流行病發生時還是少到人多的地方才是(痾...我廢話還真多,頗像喃喃自語的怪咖orz
RainReader寫道…
上PTT和人家爭論政治其實是一件無聊到極點的事情,因為大家已經有一個不可動搖的答案「我是對的,你是錯的」,所以政治這種東西怎麼吵都不會有結果。

不要浪費這種時間,不如去看書或是打電動吧XDDD

你要這樣想,我幹嘛浪費時間去和一堆腦殘笨蛋吵架阿
Mr.晌表示…
R大說的不錯,倒數第二行那句話讓我笑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