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黑執事的優雅




最近的新番極大多數都是輕小說或是漫畫的改編作品,而原創動畫越來越少,這點基本上不是一件好事。而大多數的改編作品都比不上原作,能打平就算不錯,鮮少有能超越原作的。

不過最近看的「黑執事」(黒執事)能是一個動畫表現優異的例子。這作品的動畫版水準相當的高,在一些方面比漫畫原作更好。

黑執事是個惡魔,他是個無所不能的管家。他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優雅地」搞定一些我們認為辦不到的事情,而且神情自若,體態自若,笑容可掬地說「我只不過是個執事,而身為xxxxx家的執事,這種小事怎麼能不會呢?」

對比內在對人類充滿好奇的惡魔,外表卻是優雅、合身西裝的紳士。因為是惡魔,因為有神密的力量,所以必須是「黑」。讓人摸不清頭緒,隱藏在不可見中的神秘。所以漫畫少用網點,大多是黑與白的對比和墨水筆刷法來呈現,正因為如此,我認為動畫版比漫畫更優異。

動畫版的對比色彩非常強烈,白的很白,黑的很黑。



這使這作品的陰暗面更加凸顯,也讓紳士般的英國增加神秘感。在紅夫人死那幕,動畫版的「紅」對比周遭的黑白色差,非常醒目,整個畫面充滿強光,而集中在焦點的紅色屍體之上,因為黑白分明,所以賽巴斯欽的眼珠顏色才能特別明顯,且充滿肅殺與人迷的氣氛,這些都是漫畫所無法表現的,而這種對比反差的氛圍,非常適合「黑執事」這作品。

配音員配的還不錯,以及一些動畫才有的搞笑片段(那個老頭管家竟然還有正經的一面阿XD)。值得一看,比起漫畫來說或許更優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