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的刮鬍刀

-----------------------------------------
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即將到來,父親們最想要的禮物是什麼呢?一份最新公布的網路調查結果顯示,3C商品是爸爸們心目中的最佳實體禮品。不過,調查有計畫送父親節禮物的受訪者卻顯示,要送刮鬍刀的最多,其次是服飾類與保健食品。

慶祝父親節,想送禮物給老爸,但這禮物是不是老爸心中想要的呢?這份網路調查結果顯示,打算送禮物給長輩慶祝父親節的受訪者中,在可複選的狀況下,以送刮鬍刀的最多,服飾類與保健食品居次,再來才是鞋子以及相機或手機等3C商品。

不過,詢問爸爸們,除了蛋糕、卡片與紅包外,最想收到什麼樣的實體商品禮物?結果顯示,3C商品才是爸爸們心中的最佳禮品。最多晚輩們想送的刮鬍刀居次,接著是旅遊行程與禮券。

來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05/58/1oews.html


的確,說到父親節禮物,真的就是想到刮鬍刀,要不然就是煙斗之類的,可怕的廣告把我們制約,把刮鬍刀等同於父親節禮物。

--------------------------------------------
「兒子阿~下下星期是父親節呢」一頭白髮,屈身靠在老舊藤椅上的父親,喝口茶,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爸!我沒忘!」兒子爽朗的回應著「這40年來,我有哪次忘了父親節禮物呢?」

「 嗯~」的確的確」老邁的父親微笑點頭著,嘴角邊的皺紋已經分不出笑容與曲線和嘴巴的斜角,彷彿兩者渾然天成一般。「..可是阿....可以不要再送我刮鬍刀了嗎?.」父親突然臉色暗了下來,小聲的說「我想要PSP....」

「不行!」兒子突然站起來大喊。「父親節不送刮鬍刀!就像情人節不送巧克力一樣!大逆不道,違背倫常!爸!你怎麼可以要我做一個不孝的人呢?百善孝為先,忠孝仁愛信義和平,禮樂射御書數、金木水火土,氫鋰鈉鉀銣銫鍅碳矽鍺錫鉛,這不都是您諄諄教誨的嗎?」

「可我只有一個臉,現在已經七八十歲了,根本沒鬍子了...哪用得到刮鬍刀!...」父親也生氣了,開始激動了起來,

「父親大人!」兒子跪了下來,開始放聲大哭

「不要再說了!今年的父親節禮物,我就要PSP!做不到,你就不要回來見我!」父親憤恨轉身離去,整個空蕩蕩的大客廳中,只聽得到兒子的嘆息聲,長長又無奈的嘆息,和牆上那早已陳舊的時鐘,傳來交互著,如同刺痛心扉般沈重的聲響.......




(待續..)To Be Continued..?

留言

Delia Ya表示…
XDDDDDD幹!我笑了
Unknown寫道…
老爸︰這不是SONY!我就說了男人就是要SONY!買什麼老美的X盒子!我要PS3!
兒子︰老爸你根本不懂 x盒子只要三紅就會變成姬屋版啦!
Unknown寫道…
超級好笑......
點到我的笑穴了
我要一定引用,呃...後半部
感謝父親節前夕來這麼一篇,併期待後續發展喔。
emiljou寫道…
這個故事還會有下一集嗎?(笑)
話說底下英文拼錯了
djboy表示…
『刮鬍刀』送過了,當年還是買一萬元的最高級貨色。
『手機』去年送過了,之前還有『送酒』。

今年送『數位相框』,裡面放滿他孫女的照片,再加一些其他的相片。

原本應該送台液晶電視的(舊的剛壞),不過才剛買單眼相機,就放棄了 XD

ps:RR大的興緻真高啊,還寫了搞笑文章,呵呵 ^_^
Edgar表示…
我不爭氣的笑了XD
不過真的有continued嗎?
御遙寫道…
啊咧
這是RR作文第三篇嗎XD
teri寫道…
大家都想要PSP啊啊啊啊XDDD
Evilmomo寫道…
好沈重...
不過這應該會是30年後我跟兒子的對話吧
「不行,我要NDS 12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