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Xuite的首頁



2009.8.11當天晚上回家,看到留言才知道,「さようなら!富士 はやぶさ~告別藍色列車」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5738675)被選到Xuite的首頁去了。

就效果而言,XUITE的首頁沒什麼人會看,其實也吸引不了什麼人氣。事實證明,那天點閱沒有明顯增加,最多人看的還是「颱風夜的代價」那篇,一個入口首頁的吸引力比不上固定正常的來訪,或許這也是本站的特色:穩定

相對於Xuite,之前我的另外一篇「葉問:從刪除與矛盾之處看真正的男子漢」也被選到巴哈的首頁。效果就很明顯,一下子就近萬人點閱。說穿了,無名或是YAHOO的有名blogger其實靠的就是這種宣傳,這凸顯了媒體傳播力量的重要性,或者說,大眾的喜好和民意是可以控制的

難怪軍人要槍桿子,政客要有發言台,文人需要筆墨地。

我對被選中到首頁這件事沒什麼感覺,因為我自己從來不點任何網站推薦的熱門文章。但我很高興藍色列車那篇被選上了,因為這代表有人喜歡那篇,而我也喜歡那篇。

如果選上的是其他篇,我不會那麼高興。

留言

伯表示…
最後一句還挺讓我吃驚
我還以為你最後會感性地說︰「因為這是在我主站寫的,所以無論選上哪一篇我都會很高興」XD
macoto place寫道…
那篇有這歷史的懷舊跟感傷啊

比較容易觸動大家啊...

看完我都好想寫之前的遊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