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公投否定賭場

----------------------------------------------------------------
澎湖人要不要賭場,博弈公投結果晚間揭曉,贊成的有1萬3千397票,反對的有1萬7千359票,反對票還多出4千多張,投票率大約有4成。這結果讓贊同的人和投資客很失望,當然這段期間不但宣導反對的反賭聯盟,還沒開完票,就鼓掌高呼,他們贏了。


反賭聯盟:「澎湖勝利啦!澎湖贏了!」澎湖博弈公投確定沒過關,反賭聯盟歡聲雷動,最高興的,就是他檢察官吳巡龍。反賭聯盟:「我要呼籲大家,趕快來澎湖觀光旅遊。」
吳巡龍和聯盟同志高興抱在一起,落下男兒淚,當初還跟法務部長說「不當檢察官也要反賭場」,現在賭場不來,反賭團體擔心的色情、暴力也不會來,但已經投下巨資的業者,恐怕會血本無歸。立委林炳坤:「在政府整個配套措施裡面,還沒有辦法說服澎湖鄉親放心,今天重點是在這裡。」


馬公第三漁港新生地,從2年前就開始大興土木,五星級的百世多麗酒店已經完工,福朋喜來登也完成地基浮出水面,光這個地方,投資金額就超過百億元。
還有大澎湖國際度假村,在內的3個度假村,幾乎是萬事具備只欠東風,現在一切努力也都成為泡影!澎湖縣長王乾發:「我想博弈只是人民的選項,我們完全尊重人民的決定。」而白沙鄉後寮村,是賭場落腳澎湖的預定地之一,地價從1000多元,飛漲到接近萬元,原本還預期公投過關會往上標,現在買地的人,恐怕都被套牢了。更不用說,原本贊成賭場派預估,賭場來至少會有上萬個工作機會,以及稅收帶來的老人福利和兒童福利,現在也都成為泡影。鄙棄龐大的經濟利益,菊島居民守護淨土,未來澎湖的觀光業,要繼續靠好山好水吸引遊客。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926/8/1ruwg.html
--------------------------------------------------------------

這是正確的選擇。倒不是賭博本身是什麼罪大惡極之事,更非什麼道德訴說的理由,而是就算澎湖興建賭場,按照現行的博奕條款與限制,澎湖基本上也不會像美國或是澳門般成功,而先天與後天的限制,澎湖更沒有理由吸引外國觀光客來此賭博(而且還禁止本國人),結果只會敗壞自己家鄉成為罪惡、色情與毒品的邊陲之地,故澎湖縣民作了正確的選擇。

留言

EEGA寫道…
另外一點,去過澎湖,查資料時的感想,澎湖現況的治安可以說是非常好。因為人口單純,出入受限的關係,犯罪事件非常稀少。

對我們本島來說普通的治安,對於澎湖人來說應該是壞到難以接受了。

以前也去過拉斯維加斯,其實我不覺得賭場會讓治安敗壞到哪去,就跟我們現在的狀況差不多而已。甚至還會覺得當地治安不錯,畢竟可以半夜兩三點都可以安心走在路上,已經不能說治安不好了。新竹還做不到這程度咧!

但是對應到現在澎湖的水準,他們一定會感受到治安變差。
RainReader寫道…
拉斯維加斯的治安非常好,在全美國是排名第五還是第六,排在他前面的都是一些沒聽過的純樸小鎮(2007年的資料吧),但是這與當地的特殊環境有關係。正因為這裡是賭場,所以如果治安不好,外國的觀光客不會來,所以地方勢力、官方政府和第三方都共同維持整個城市的治安。

但是對比一下澳門或是韓國的華克山莊,整個情況不能完全搬移。而且澎湖設賭場的先決理想是
「招攬觀光,台灣本地人不能玩,只有外國人」
而這個外國人是誰?當然最大宗是對岸的同胞

這就是弔詭之處唉
SHANKO表示…
我本身是澎湖人,其實絕大部分澎湖人都是反對,只有建地地主跟政府是贊成。R大說的沒錯,澎湖先天條件本來就不好,在亞洲區如果要賭博覺得會去澳門或濟州島,而不會選擇澎湖,賭場蓋下去,只有破壞。
OH?寫道…
最大受害者是娘家編劇(不過反正劇情怎麼改都差不多)
我記得上次呂秀蓮也有說中興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