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窮志不窮




今天有一則很棒的新聞。一個桃園新屋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馬伯鈞,和媽媽靠著一萬多元的低收入戶補助金過日子,但是他在路上撿到一個裡面有五萬多元現金的皮包,並立刻交到警察局。隔天警察局在學校對他進行了表揚。那時候,他穿的褲子上還有明顯的破洞沒有補。他得到了一個棒球手套,這是他最想要的東西之一。

對這個貧戶國小男孩而言,五萬多元簡直就是天文數字,但他拾金不昧。馬媽媽多年前工作時,不慎被機器壓斷數根右手手指,領有殘障手冊,工廠並未資遣她,但因訂單問題,最近每月休息一至兩週,收入很不穩定。

訪問時,馬伯鈞說今年初與母親看電影「長江七號」,主角周星馳在片中飾演窮困潦倒的工人,周星馳在片中向兒子說:「我們雖然窮,但志不可窮」,母親看後也說:「我們家雖窮,但要活得有骨氣、有志氣」,這句話他一直牢記心中。

了不起!你比我們前國家元首更偉大!俗話說的好「人窮不可恥,阿扁才可恥」 你這段話,真應該反覆錄個一百遍,放給台北收容所中某個敗類聽。

留言

djboy表示…
昨天我也有看到這個新聞。
在一連串H1N1的攻擊之下,這篇新聞格外讓人動容。

看完之後,心情非常的愉快;這個世界上,還是有認真生活的人,才是這個國家的基石。
OH?寫道…
金錢是墮落的根源啊!
匿名表示…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139835.shtml

據說星爺要送禮呢。
RainReader寫道…
這新聞已經開始有點變調了,尤其是該學校的教務主任(還是訓導主任)的發言,已經開始有點導向功利主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