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PSP GO的理由?三思...


本來這個問題我是打算主站寫文章討論的,但是剛剛在巴哈看到,我就順便回了。所以分站就先貼,雖然還不太完整,但基本上大致的問題點已經闡明,PSP GO有嚴重的問題,就算對我這個擁有一打psp的熱情支持者而言,PSP GO問題很大。



我給你一個建議,我前前後後買了12台PSP,但....或許不要買PSP GO比較好,因為我也很猶豫。之前我早就說過PSP GO是一台SONY製作出來,提倡網路化以及對抗駭客下載的實驗機。透過PSP GO全面採取網路化的下載、註冊和主機 管理,隱含了SONY的另一種思考:

既然大家不喜歡用UMD,而喜歡用快取記憶體來執行遊戲,那不如就官方合法來提供吧!

我們就可以理解為何PSP GO的硬體規格會和舊有的PSP一樣了。因為PSP GO必須可以完整執行所有舊PSP的功能。也因此,我把PSP GO定位成一台

「對抗破解和盜版的網路化實驗機」

而我猶豫的地方和下面人的面向不同,先簡單提

1.PSP GO並不貴。
請自行考慮目前的日幣匯率,PSP GO絕對不貴。會有錯覺是因為PSP-3007太便宜了。5980的官方公定價格是兩年前定下來的。但今天官方售價不能因為匯率影響就漲價,所以依舊堅持5980,這也是我說為何PS3 Silme很貴的原因。

最近我還幫一些日本朋友帶劍魂紫丁香機。因為日本沒有出這個顏色,更重要的是,以日本人的觀點來說,買台灣的PSP根本是日本的七折以上在賣。這一切都是匯率問題阿......其實,現在買3007才是聰明人。

2.我對PSP GO最猶豫的地方是在遊戲的部分。
為了要達成網路化的目標,你必須在PSN上提供足夠的遊戲,這樣才能說服人不買實體版而買下載版。根據目前的SCE政策,一次下載可以給五台主機用,而且可以任意取消與認證主機。加上下載版又比UMD版便宜許多,又不傷讀取頭,理論上應該很有吸引力,但是最大的問題在,目前PSN上支援的下載版遊戲實在太少了,

除了SONY本家的之外,支持的廠商過少,這點問題很大。換言之,目前看不到原本預計的,實體、下載版並行,結果還是大部分想玩的遊戲都只有UMD版。比如說我最近在玩得劍魂或是伊蘇7都沒有下載版,所以我一定要帶舊PSP,且我已經買了,我不可能再花一次錢去買下載版,遊戲不足,尤其是第三廠商目前沒有全力支持下載版,這才是PSP GO最大的問題。

3.帳號認證的部分。
PSP不像PS3可以同時多帳號認證,PSP GO「應該」只能一次一個帳號啟動。如果你有在不同PSN上買過遊戲的話,你應該知道這是多大的問題......

隨便舉例,買台灣PSP GO會送GT5的下載版,這看起來不錯。但是你要下載GT5,你就必須要用台灣PSN的帳號來啟動PSP GO...這就代表了,日本或是美國PSN下載的東西沒辦法在台灣帳號的PSP GO啟動。你必須不斷切換帳號管理,要不然就是忍受那東西少到可憐的台灣PSN...死守台灣PSN,你的PSP GO一定會哭阿......

如果你想要用日本PSN,問題又回到第一個,現在匯率貴,信用卡刷不過,日本PSN的點數卡相對花費龐大。

簡言之,下載版和實體版的配套措施沒有做好,很明顯是一台實驗機,加上身在台灣的次等待遇悲情,這才是PSP GO需要考慮再三的原因。


說實話,我也在天人交戰。因為10月1日出,我買了就可以帶回家過中秋節,這是多愉快的旅程阿
-----------------------------------------------------
INDEX

關於PSP GO,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4643707
PS3 Silm這篇也可以參考: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6504607


--

留言

勝表示…
最近也在猶豫要買劍魂同捆機或PSP GO
不過買PSP GO要怎麼玩伊蘇7?
等10/1後再看看好了
Jiayou表示…
下載功能也能用於現行的PSP上,所以PSN裡的遊戲越豐富,
對PSP GO也未必算的上是優勢~

這樣看來GO確實越來越有實驗機的意味了......
這麼剖析下來,瞬間真的有點想衝台3007型說!
RainReader寫道…
現在買3007是絕對合理的。由於新機要出,所以舊PSP處在交替狀態中,考慮到現在的匯率,其實真的頗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