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閃電風暴RAYSTORM

這個新聞真的令我訝異且興奮。



說到SS史上最好的射擊遊戲,那可能是飛龍騎士(Panzer Dragoon Zwei(パンツァードラグーン ツヴァイ),那PS史上最好的STG呢?或許有人會推薦R-TYPE Delia或是SE的一隻手(アインハンダー,einhander),但我一定是選擇泰德的閃電風暴(RAYSTORM),絕無第二選擇。

大部分的遊戲如果發售二代,通常都會比一代的容量加大、物件變多、畫面變好,這似乎已經成為通例,但這遊戲不是如此。一代大受歡迎後,隔年發售了續篇「RAYCRISIS」,但不管是畫面、射擊感、音樂、氣氛、地圖設計,二代都遠遠比不上一代,真不知道這續篇在搞什麼飛機...

今天在巴哈新聞上看到,今年秋天會在PS3和XBOX360上發售RAYSTORM的720P HD版本,這真是太令人高興了!(亞洲XBOX LIVE一定會有,但是台灣的PSN會有嗎?這真是令人好奇阿....)


事實上,不管是RAY STORM或是RAYCRISIS,這兩個遊戲我都從PSN下載來放在PSP裡面了。


留言

djboy表示…
我基本上是不玩射擊GAME的,對於躲子彈,記敵人路徑的遊戲,我一向敬謝不敏。

但是當時,不知道那根筋不對,還是看了雜誌被騙,竟然讓我練到可以打RAY STORM給破了!

當然是EASY MODE,炸彈多,接關也最多(但有限,所以才要練)。

懷念啊~~~~
EEGA寫道…
這還真是時代的眼淚... 這東西我可是玩大台版的,連 PS 版都還沒碰過。

這東西出的時候,剛好是電腦的模擬飛行有完整 3D 卻沒有漂亮畫面,這邊有漂亮畫面,卻沒有完整 3D 的時期。等電腦遊戲那邊兩個都有了,這種飛行射擊遊戲反而卻消失了...

不過看看影片畫質... 還是把他放在記憶中就好。
RainReader寫道…
為啥?
看起來就是原始版本改成720P阿?
還是畫面還要更好一點?XD
EEGA寫道…
嗯... 吃慣現代的大魚大肉,對當年儉樸的 3D 已經吃不太下去了。

問題不是只有解析度而已,材質、光影、美術在現在的水準來說都已經不是能賣的東西了。
RainReader寫道…
正如我說的,電玩本來就是一種以聲光效果為主要傳達的娛樂,不可避免會麻痺

不過基本上,你的問題比較大,我就吃得很高興。主要的原因在哪?

因為你不重視過去和回憶阿XDD~
CRINARE表示…
要我推PS的射擊遊戲的話,我第一個一定推SONY本家做的「直入禁區」(PHILSOMA),
你根本沒辦法想像這是PS早期的遊戲,不論劇情、過場動畫、玩法、創意,皆是上上之選,
在一隻手(最凶惡的隱藏機有兩隻手XD)出來以前,畫面可說是無人可比
匿名表示…
看了一下PHILSOMA,完全是標準的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