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恆煒需登報道歉

---------------------------------------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030/5/1u0vx.html


媒體人金恆煒去年3月總統大選期間,指總統夫人周美青曾在美國哈佛大學偷報紙,遭周美青提告。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判決金恆煒須賠償周美青新台幣60萬元並登報道歉。全案仍可上訴。

去年3月1日總統大選期間,金恆煒於公開場合表示,周美青在美國留學時,曾在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偷竊報紙,並遭警方抓獲。周美青隨即發表聲明否認,並對金恆煒提出民事損害賠償訴訟,求償新台幣500萬元及要求登報道歉。

法院判決書指出,金恆煒雖於事後表示,相關言論是引用「馬經」一書的內容,不過法官傳訊相關人士,無人能證明馬經一書所述周美青偷報紙一事的明確消息來源,而當時燕京圖書館館長也曾公開表示,自己在任期間,從未接獲有任何人偷竊館內書報的消息。

法院以金恆煒無法舉證所言屬實為由,判決金恆煒敗訴,金恆煒須賠償周美青60萬元,並應在自由時報、中國時報、聯合報、蘋果日報等4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
------------------------------------------------

雖然可以再上訴,不過沒有用,因為沒有人可以證明真有這件事,而金恆煒引用的馬經根本就是三流稗官野史,毫無公信力可言。金恆煒還是趕快辭去《當代》的總編輯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