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看了2012


簡單提一下,這種災難片其實大同小異,就是難以想像的巨大自然災害吞噬了人類著名的文明遺產與建築,不管是歷史遺跡或是現代摩天大廈,都像沙子螞蟻一般被蹂躪,然後無數人的生命消失,在最艱難的時刻中,有著猜忌、你爭我奪、自私的罪惡,但也有人性的光輝和互助合作的精神。災難片都是這樣,或者說,美國人腦袋想出來的災難片大多如此。

但2012很糟糕,或許說,很爛。就畫面的聲光效果而言,也只能算是還好而已,電腦動畫效果沒什麼令人眼睛一亮的程度,裡面那個西藏的村莊搞不好還比不上Uncharted2 裡面的西藏景色。

而相比明天過後、慧星撞地球等災難片(不提布魯斯威利那個世界末日,那個真是爛到爆),2012在劇情上充滿太多不合理和Bug,劇中角色更是充滿不合理的主角威能以及導演的個人偏見。典型美國帶領全世界共度難關,迎向人類新紀元,這種老調在大多數的好萊塢商業電影都可見到,但2012連這種英雄主義也表現不好,結局更是有問題,如果災難才那麼幾天就消失,馬上就有風和日麗,平靜大海的美麗新世界,那幹嘛造什麼方舟,根本有辦法可以拯救全人類的唉!

而我認為最大的問題在於,導演把「世界末日拍的太過美麗」不管是洪水淹沒白宮、火山爆發或是毀滅大地震,都充滿了「人工刻意精雕細琢的痕跡,雖然美麗,但依舊是很假的贗品」如果真的發生世界末日,絕不會有這麼浪漫的死法。這部分要花多點篇幅解釋一下,有機會主站見,沒機會就算了。

實在不推薦,連光看聲光效果都普普而已,

留言

maxhsu寫道…
但是不能不說的是一轉到世界末日就會情不自禁的看到完阿XD
我覺得2012特效有點假
也許是因為我坐很前面大概第五第六排囧
伯表示…
原來還只是普普哦...
看到身旁一大堆人都說「去看2012」
然後身邊比較熟的朋友看完後卻沒有提過半隻字,我也沒有去問....
然後聽到的評論也是...「特效做得很好」之類..
還好沒有去看...是說RR甚麼時候去看EVA呢..我大既預定這個星期看了XD..澳門沒就要跑去香港看了OTZ
Springgan寫道…
RR大~您可以去看看末日預言喔!雖然也是類似災難片, 不過勒, 內容有點不一樣...尤其是結局, 有興趣可以看看^^
pepero表示…
呀啊~看完RR大的評語真是莫名的痛啊(?)

不過的確事後當別人問起2012好不好看而開始回想劇情的時候...
就會發現到處都充滿著吐槽梗啊!(喂)
RainReader寫道…
我不喜歡的原因到不是畫面真的不好,而是

劇情有非常明顯的BUG,然後太過矯情、噁心。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