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之伊甸劇場版 I &II


今年4月到6月放送的動畫「東之伊甸」(東のエデン),巧的是,同時台灣正好也在播放同名韓劇「伊甸園之東」,所以我提到這個的時候,大家都知道我在說什麼,雖然雞同鴨講就是了XD。或許是巧合,兩個作品都採用了相同的聖經典故,還同時上映,不過韓劇的伊甸園之東也非常好看,裡面罵人不帶髒字,尖酸刻薄的字眼真的多到可以拿來當教科書。

東之伊甸動畫版結束後便宣布了劇場版,而且還是上下兩部曲(最近電影都喜歡搞這招,Macross F 虛空歌姬也是一樣)上集「The King Of Eden」將於11月28日上映,下集「Paradise Lost」則因為要構思劇情,從原本的一月延到了三月。

東之伊甸是今年看過罪令我印象深刻的作品,值得討論的地方非常多,那個「伊甸系統」可以說是一種未來網路意象的衍生可能,簡單來說就是Wiki或是Mixi、FaceBook的全連結化,在伊甸系統之下,所有的個人都會被化約到最基本的原子狀態,幾乎無法保有「個性」

拼一下,來寫心得。

http://www.juiz.jp/

留言

寒窗兼保母表示…
今天在新聞看到人肉搜索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伊甸系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