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就是人生 Part II

之前寫過這樣的題目,這篇我非常喜歡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24.html
看這篇不太高興的人,正因為說中了他們某些地方。

今天我看到有人問「為何xbox360的成就無法刪除?」他說他非常想把「三國無雙五的成就砍掉」,因為那片是我買過最貴的地雷片,看到就生氣。為何官方不讓我們刪除成就呢?

其實,目前有非官方的程式可以刪除,但非常可能會導致主機被Ban,非常危險並不建議。真的不想成就,那就換個帳號重新來過。至於為何不准刪掉成就,其實道理很簡單,

如果你有犯罪前科紀錄,不管你如何改名易容,放下屠刀,那項紀錄永遠都會在,絕不會被刪除。換了容貌改了名字,甚至已經變成偉大的慈善宗教家,或者你有辦法刪除所有的紀錄,但你曾經犯罪的事實不會改變,久遠的時間或許會沖淡,但一個風吹草動就會讓你重新想起。

當然xbox的成就不是犯罪,但道理是一樣的,人生作了什麼事情,就會留下紀錄,不容抹滅,那個成就正在警示你「你曾經買了三國無雙5這地雷片」
就算可以砍掉成就,這個事實也不會改變。

遊戲就是人生。

留言

RainReader寫道…
順便說,其實我也買了三國無雙5,但我不覺得這是地雷片。

還有寫記事...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4270691
小雷伊表示…
嗯,我也有買,其實我覺得遊戲本質還不錯,只是因為已經出到5代又是系列作,如果不是100%的完成度就是被批死...

話說我玩遊戲不太喜歡鑽研,有體驗過主線過程而破關然後玩一些些支線對我就是一種滿足,好像有點反應到生活上了,老板要求60分,我會作到80分,但不會到100分,因為從80到100的距離可能是60到80的幾十倍...還是安逸穩定就好~~
那克表示…
所以能夠解套的就是:
「我不認為三國無雙5這是地雷片」

以下開放自我解套留言:認知失調開始了!


雖然過了這麼久,上述是當下看完的情緒回應。我比較好奇是人聽完別人意見會生氣,原因在於「這正好說中了某些地方」,是否為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