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的可怕底力



目前最受歡迎的海賊王(ONE PIECE,ワンピース),在12月4日發售的第單行本56卷也創下了初刷285萬部的紀錄,這是日本漫畫史上的新紀錄。為了表示這感謝與記錄,集英社特地買下同日朝日新聞刊載長達9頁的全版廣告。9頁,幾乎把該天所有的廣告欄全部包下來了,也佔全新聞的版面約1/3,關於廣告的費用則完全保密不對外公開。

一般來說全版廣告根據不同的版面而有價碼的不同,不過就算是末端版面,全版廣告也要2-400萬日幣,一次刊載九頁,真是大手筆。廣告圖面如下:





另外,海賊王的魯夫最近也上了Men-NON-NO的封面,這是動漫人物第一次作為流行服裝雜誌的封面人物,扭轉早期看漫畫的阿宅不修邊幅、衣著邋遢的形象,



簡單來說就是ONE PIECE人氣很旺就是了。不過沒什麼興趣XD

來源:http://adv.asahi.com/modules/adtopics/index.php/content0099.html

留言

魚丸表示…
唯一會看到哭的漫畫...海賊王....T_T
RainReader寫道…
所以才會如此受歡迎阿(拍拍)
魚丸表示…
有一點滿有趣的就是,即使官方改名成航海王好幾年了,大家還是用海賊王這名字。
Mr.晌表示…
這部漫畫在日本的銷售量真的超驚人;之前看日劇「羊咩的完美執事」(台譯)裡面的校長也在看,我都在想是不是置入性行銷,不過好像也沒這必要,因為在日本算是超人氣吧。之前修了一門通識才對漫畫這塊有稍稍淺薄的了解,日本人的漫畫文化很令人佩服,可惜台灣漫畫體制狀況不易達到他們的程度,況且日本漫畫確實比較搶手;那感覺應該就像國片vs歐美電影,頗無力的。
附帶一題日本漫畫文化造就了一些奇特的現象例如替漫畫人物舉行喪禮。日本人的思考跟我們就是不一樣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