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FF13的都是30歲的老頭...

根據調查,FF13的購買者中,男性集中在30-39歲最多,其次是20-29歲,再其次是40-49歲,電玩的主力層十代青年(十幾歲的玩家)則幾乎不喜歡FF113。女性更為明顯,20歲以下的完全不買FF13,也是集中在30歲左右


這說明了....FF13是老人遊戲嗎?XD

我的看法是,這代表了電玩階層的分化,或者說輕玩家和重玩家的疏離。(我並不喜歡這種分法,但這個分隔是存在的)


會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基本上就是屬於重玩家。所有會上電玩討論區的、會注意到電玩新聞的,基本上都不是輕玩家

留言

Unknown寫道…
因為FF13想買PS3而且還只是18歲的我該怎麼辦OTZ
Zo表示…
頗令人訝異的結果
那10幾歲的人都玩些什麼阿..

不過這會不會是年輕人沒錢買,叫30幾歲的父母買的結果?
魚丸表示…
錢越來越難賺,遊戲越來越貴...也是主要原因吧XD
不過我身邊朋友會去玩FF13的,至少都是從PS1開始FF的...
Z.M.表示…
年輕世代的玩家
大多投入在網路遊戲中

不過身為一個上班族 (28才)
能夠隨時按暫停與存檔的TV GAME
才是王道阿
墨表示…
玩FF13玩的小花四處開的我(17)該怎麼辦...囧
突然很害怕沒劇情共鳴的處境wwwwww
pepero表示…
對不起我也是老頭(掩面)
勝表示…
我跟我同學也各買一片
我們都是197X年次的....
寫道…
我會上電玩討論區晃晃吸取電玩情報,不過我個人對FF系列卻始終愛不起來吶。

之前太七時朋友萌得如痴如醉可是我卻沒什麼感覺…
硬要說的話我只有萌到人設而已。(揍)

而FF近幾年的華美動畫雖然很棒,可是我並不會有想入手的衝動。

所以說,我現在這個狀況是算跌入輕玩家與重玩家之間的那一道海溝中嗎? XD

其實我覺得這個統計像我這種愛不起來而沒有買的非輕玩家應該也有佔一小部份啦。 www
kicoomi表示…
說到按暫停與存檔
FF13的存檔點還真是異常的多
不過可能是因為存檔點還肩負當商店的重責大任吧...
djboy表示…
看到「重度玩家」,只好掩面跳出來承認 xd。
雖然沒時間玩game了,但是仍然在上下班時打打nds,讓自己覺得人生仍然有其他的事情可做。
「孝女online」是蠻好玩的,尤其是一天下班後,看著口愛的小蘿莉。不過,女生和男生,真的有差。男人除了家庭外,還需要多一點外在的活動。
Mr.晌表示…
雖然沒接觸這一塊,但是我猜想,大概是這款遊戲是三十來歲跟二十歲人,年輕時的遊戲,所以他們是忠實的擁護者啊,十代青年,除考慮經濟力以外,他們也有著太多不同選擇,所以可能較少人接觸到這款遊戲,或是時間因素,網路遊戲的發達等其他的原因,所以玩家相較起來顯得非常少,基本上一個遊戲假若賣得好其實不用太在意消費年齡層,但是假若他們會繼續推出系列作,那他們可能在宣傳行銷上費點功夫;不過在他們推出的廣告看來,他們很清楚明白他們的客群在哪(RR大之前有PO的文章「對不起,老師明天要請假」),當然這只是限日本當地的情況。
Neshika寫道…
我承認我是披著女人外皮的大叔XDDD
還得到了'叔女'的稱號XD
SacredMoon表示…
那總是會注意各種遊戲情報但卻從來沒有去玩的拙者算是什麼族群~"~
(FF資歷只有10......)
Jiayou寫道…
嗯~

FF系列的玩家,很多都是隨著系列作一路成長上來的,
當年10-20歲的年輕人,到了FF13也成長為社會中堅了XD

電玩越發展、越普及,這樣的現象會越明顯吧,
玩家的年齡層越來越廣,遊戲也會逐漸產生年齡與族群取向......

突然想到洛克人10的新聞發表後,
巴哈也是有許多玩家批評「我的X8呢?」、「C社是缺錢嗎,又吵冷飯~」、「這種畫面也敢賣!」
想反的叫好聲浪也不若
Jiayou寫道…
打到一半按錯鈕了Orz

相反地,為Rockman10叫好的玩家也不少,
這樣的情況就可以清楚看出年齡化與族群化的分隔了......
匿名表示…
我現在才18歲 ff1~12除了11代以外都玩遍了 但是我認識的人沒有一個在玩ff的
::傀儡師::寫道…
其實我覺得二樓的意見頗有道理~

(咦咦?!我是重度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