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XIII賣得好不好?答案是明顯的

之前許多人都議論紛紛,預測FFXIII的銷售量和表現,或是什麼FF口碑以失,光芒已褪等等,今天的報告出現了,首週(從12.17~12.20)四天的出貨量是180萬,實際銷售量是151萬6532片。

那到底賣得好不好呢?

請看這這一篇(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6633813),在這篇中,我們用了過去的數據證實幾個現象

1.FF是典型首賣型遊戲
2.約有35左右%的主機擁有者會在第一時間內購入FF。

我在那篇的主旨提到,如果FFXIII的首週數量希望到達FFX的水準,那就需要在發售前把PS3的普及數量到達500萬這一大關,結果答案是否定的,本週的PS3主機數量是426萬,426萬的35%是多少?


149.1萬

結果實際的銷售量是151萬,數字會說話,非常精確,誤差在1%以下,事實證明,謠言止於智者
你只要有正確和理性的判斷力,不用什麼小道消息,更不用什麼大師明牌,你一定可以發現正確的方向。在資訊爆炸的時代,更是如此。

那賣得好不好?數字證實並沒有賣得特別的好,但也沒有什麼FF口碑喪失、光還褪色的問題,固定的支持者依舊支持,新加入的玩家填補了流失的那一群,結論來說就是「實力未老,表現依舊」

外面討論區如果有人說賣得很好,或是賣得很差的,基本上都是膚淺之見。

但最終銷售量則相對難說,因為第一批的評論與觀感會影響後面入手者的意願,進而使最終銷售量的落點產生變化。至於我的看法,其實很多意見,不過再玩一陣子再說吧

留言

kaworu8332表示…
讚~ 非常喜歡這樣非常理論性質的評論
個人是只玩動作類遊戲
所以很可惜的不會去買任何RPG 包括FFXIII
但看到大家都討論的好熱烈 其實還蠻想參予的說:D

很果然是光靠人設+行銷+口碑就能誘使人買的經典系列阿~
RainReader寫道…
OK,那就把機會讓給別人吧
Jiayou寫道…
To Kaworu8332:

>很果然是光靠人設+行銷+口碑就能誘使人買的經典系列阿~

有點好奇,既然你從來不買任何RPG,何以得來這樣的結論呢?

而且人設、行銷是一回事,「口碑」則必須要建立於歷代的努力上,
並是非一朝一夕就可以產生的,
一個只靠人設與行銷的遊戲,很難長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