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癡才搞獨立 I

昨天的新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1209/5/1wjxz.html
--------------------------------------------------------

行政院長吳敦義「白癡才搞獨立」說詞引發爭議,他今天表示,每個人都有主張獨立或統一的思想自由;但若問他基本立場,主張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獨立,保障台灣安全與繁榮。

聯合報報導,吳敦義昨天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說,「台灣要統人家沒能力,被統不願意,搞獨立沒本事,搞了內部分裂,外部也有危機,只有不負責任者或白癡,才會覺得應該搞個獨立國。」

吳敦義上午於國家圖書館出席「反貪倡廉郵票發行暨兩公約施行法施行」聯合典禮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中華民國自1912年就是主權獨立國家,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與完整,保障台灣安全與人民幸福是天職。

他說,若要談統一,沒人贊成;「統人家,目前辦不到;被統,民眾不願意」。若宣布獨立沒必要,中華民國本來就是主權獨立國家,另外弄一個旗號,內部會有分裂,外部可能會有風險,除非不負責任或白癡,才會搞一個獨立國家

吳敦義表示,這是他一貫信念。總統馬英九的「不統、不獨、不武」主張是最基本綱領,兩岸政策要確保「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他作為中華民國行政院長,當然捍衛中華民國,「難道會去捍衛一個被統的嗎?或另外一個宣布獨立的政權嗎?不可能」。

他說,他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的完整國格,保障全民安全與福祉。每個人都有主張獨立與統一的思想自由;但若問他基本立場,他主張維護中華民國主權獨立,保障台灣安全與繁榮,這是中華民國行政院長天職。

--------------------------------------------------------------------

吳敦義講得很含蓄,今天也滅火、修正,不過意思的確傳達到了,也很清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