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推出4D阿凡達電影:既然如此,要不要搞大一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3/5/1zb4f.html

在南韓破票房最高記錄的好萊塢鉅片「阿凡達」,繼上映2D、3D、超級大銀幕的IMAX版後,又推出觸動五感的4D版,將觀眾帶進了故事現場。


南韓「朝鮮日報」指出,CGV影城院線表示,放映4D版的「阿凡達」,觀眾會有身歷其境的感受。所謂4D電影,是指除了3D立體的視覺畫面外,放映現場還模擬颳風、氣味、震動、水蒸氣等特技效果,觸動觀眾的「五感」


CGV影城院線指出,4D版「阿凡達」影片中出現納美人和地球人之間的戰爭場面時,座椅會上下震動、左右擺動,帶給觀眾身歷其境的電影享受。電影中投擲炸彈時,現場就會散發火藥味,同時座椅也隨之震動。當主角飛翔或是奔跑時,座椅也會跟隨方向移動,還能從天花板噴出風等一系列特殊效果。

-------------------------------------------------------------
阿凡達已經因為3D技術不夠發達,導致一堆人看到頭暈,還要一邊搖椅子一邊看電影,牛牽到北京還是牛,能夠想出來的創意果然也只能爾爾。

既然南韓電影院強調戰爭場面時座椅會上下搖晃,投擲炸彈時會散發火藥味,那要不要搞大一點,更加真實一點不是比較好嗎?

不如放火災電影時把電影院溫度調高到一百度,順便關起空調,觀眾宛體會一下火災的熱度和缺氧的痛苦, 放2012之類的災難片就讓電影院淹滿水,觀眾腳都浸在水中,如果是什麼驚悚片,那就在電影院裡面放滿幾百條蛇和蝙蝠之類的,想必一定會讓觀眾更害怕,這樣不是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反正有3D,以後再多加一個5D、6D、7D也未嘗不可。而這個電影「體感化」的過程,根本就是Wii在電玩上的翻版。而Wii的體感玩意,基本上已經差不多走到終點了,流行已經過去,新鮮感已經消散,就如我在「只要創意就好了嗎?」的系列文章中提的

電玩的是一個依靠「聲光效果為基本元素的娛樂」,那些當附加的流行要素失去吸引力後,最後還是要回到根本的元素上,而電影,最根本的元素就是「好看」,不管怎麼搞都沒關係,重點就是要好看。

噱頭終究不能維持很久的。搞什麼4D,目光短淺的商人終究會嚐到失敗的苦頭。
---------------------------------

只要創意就夠了嗎?之其二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189564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