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決戰,冥王星グリトニル要塞

佔據我幾乎所有通勤和休閒時間的R-Type Tactics II 終於要迎接地球聯合軍最後的關卡了。之前的苦戰真是困難到極點,前面的「ゲイルロズ要塞攻略作戰」已經打到快翻桌的難度(詳細: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9/12/r-type-tactics-ii_31.html )

我就想不會只有我遇到難關吧,果然搜尋一下,大家也是苦戰到不行,如下圖攻略給的建議就是「加油!加油!再加油!」







之後的每一關幾乎都是不斷嘗試錯誤、計算敵軍的射程、控制ZOC的格狀控制範圍和索敵區塊下,加上無數的SAVE/LOAD 一路走過來。比如說在海王星之風那關,上方設定了時速2000KM的強烈暴風,然後下方有革命軍的路上強襲機動戰車,躲在死角,然後用威力140的大砲對著天空轟,暴風又會影響移動力和攻擊衰減率.....為了無損失過那關,中間不斷試行重來的次數真是多到數不清.....

倒數第二關的冥王星外圍空域作戰也是不斷嘗試,最後安排在據點周圍的要塞決戰兵器與據點防衛用作戰兵器實在是有夠強力,射程3-5,威力65的長程飛彈給我亂射.....剛剛以損失5架編隊的戰果突破了。現在終於來到最後一關了。

又是要塞,又是佔領,又限35回合攻破.......要一次突破大概是不太可能,看看要花多少時間才可以突破這最後關卡,進到裏關去XD....


介紹一下我的愛機。Rwf-9W  「東方三博士‧賢者」(WiseMan)。高迴避、高燃料,高命中率,尤其是可變式軌跡調整波動砲更是強力。  搭配H-改良型Force的觸媒武器也非常強力。後繼機「Happy days」目前在表篇無法取得




Rwf-9sk2火焰武裝機「支配者」(Dominions):高速度,高防禦,3回合填充的廣範圍灼熱波動砲II更是魅力,不過比起一代,超高機動機被劃到革命軍那邊去了,真可惜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