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國民黨的立委三席補選全軍覆沒

這新聞大多都被認為是KMT的失敗、包含美國牛肉在內的不得民心,選民流失下的結果,當然也代表了DPP的東山再起。一部份是正確的,比如說美國牛肉政策的轉彎,可以說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疫苗的事情雖然罪不在此,但執政者本來就要負責任,所以這些都是馬英九的錯,沒錯。

不過我對那三席立委補選的全軍覆沒不這樣看。


昨天最大的新聞是台塑娶媳婦,也就是所謂的豪門婚宴。這婚禮本身的重點倒不是小兩口,台塑和首都客運之間的結親家也不是重點,關鍵在「王永慶家族的和解」。在這次的婚禮中,從王永在到大房到末房全部到齊,有一種用「婚禮」這種喜事來化干戈為玉帛,花解之前爭遺產、奪實權的恩恩怨怨。

這對新人會很辛苦阿......背負的可不是單純的兩人世界,而且還是上一代的無數恩怨。想要用你們的婚禮來「沖喜」「沖洗恩怨」

馬英九也去了,更接受訪問。在訪問中他提到敗選,當然是標準的官方說法,我們會傾聽民意,努力改革等等。不過馬英九完全沒提到什麼「敗選」,反而強調我們的改革「堅持到底」。這是啥意義?我的看法是

這三席立委本來就是棄子,來當作提高KMT憂患意識用的。這次推出來的台東鄺麗貞等,形象根本都很差且有爭議,這種人怎麼打得贏?我覺得根本就是斥侯馬前卒。當然,三席全敗還是有一點震驚,這表示一些民心的問題很嚴重,

不過我認為從一開始,KM或者說金溥聰根本不認為這三席會全拿。所以今天金溥聰對於蔡英文和蘇貞昌替他說話根本不領情,還說「不需要民進黨替我緩頰」,言下之意就是,這敗在我意料之中,沒什麼好奇怪的。

2月27日的另外四席才是關鍵。

留言

Jiayou寫道…
台灣政局比較悲慘的地方,兩個主要政黨都很爛,
而人民又太激動,一黨作不好,很快就會反應在下次選舉選票上,

理論上這是好事,但是今天的局面是當A黨因為B黨做得爛而勝選時,
不會警覺「我的成功是來自他人的無能與過錯」,反而沾沾自喜,
覺得是因為自己有進步,受到人民的愛戴而勝選,這是最可怕的地方~

選輸的一方不徹底檢討,選贏的一方則志得意滿,
即使政權輪替再多次,兩邊依舊沒有任何進步,苦的還是老百姓 ORz
Mr.晌表示…
反觀現在馬先生被罵到臭頭,但卻沒做太多錯事,不知道DPP除了補選三比零的立委四分一席還有什麼可以高興的,因為依我之見當今這種局面就算是DPP來做也不會有什麼過人之處,只不過是KMT的箭靶比較大,不過看DPP沒在媒體上隨口亂批心情是有比較好一點,還是希望馬先生能塑造更強硬、精明幹練的形象啊,看看胡市長,就算覺得他沒什麼政績的人也不在話下,但是他的形象就是比較好,形象還是需要塑造的;另外想補充的是,什麼叫沒啥政績?那怎樣又叫有政績呢?感覺台灣人對於政績這件事很像在做學問,沒博(學)假博(學)(台語),畢竟檯面上一般普通的候選人政見仔細研究,就會讓人覺得,畫餅的多,有做出餅的就需要再研究了。突然想到一個問題是立委補選到底投票率有多少。剛看了台中比較高45%,其他的近四成,很無言啦說什麼立委是人民的代表,投票的連五成都不到那是只代表少數人的吧,台灣選舉真讓人無言,這讓我想起朋友說的要是大家都不去投看他們選什麼,我當下的OS是DPP一定會贏,因為他們不管怎樣都是會去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