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說要像星星一樣守護我的!」遊戲公司難辭其咎




台灣的線上遊戲廣告不管是製作或是客戶取向都非常明確,沒腦子的人做出來的廣告,喜歡看,甚至會因為這種廣告跑去玩該遊戲的,大概程度也都不相上下。所以從來也就沒什麼意見。

不過剛剛看到的這個廣告太棒了(如上),讓我忍不住來這邊推薦一下。


「你說要像星星一樣守護我的!」有一個女生在枯黃的荒草上哭泣大喊,表情很虛假,毫無演技,那個哭喊的聲音更像是挖保麗龍一般的尖銳刺耳,我那時想這個女人演的真差,聲音又擾人,大概不是什麼演員或是歌手,大概只是路邊隨便找的路人(後來有人告知那應該是林依晨)

不過下一幕鏡頭一轉,那個女人竟然對著一個不知啥玩意的機器人(還是石像?)大喊「你起來!!拜託你起來!!」然後哭倒在其身上,眼淚流了出來,旁邊有一個男生就伸出了手,用著韓語說著什麼我會守護你,然後鏡頭拉遠,兩人遙望著天空,好像是情侶一般。

我突然豁然開朗了起來,這不是林依晨的錯,完全是腦殘編劇的責任。

林依晨對一個機器人哭喊「你起來」,想必是因為那個機器人是她最重視的東西,而旁邊的男子馬上牽起女生的手,說我會永遠守護妳,這表示那男子是來橫刀奪愛,他可以取代那個爆掉的機器人。

所以,這個守護Online的主旨就是「如果你珍惜的東西被破壞了,馬上就會出現另一個來取代」

這就是他們「守護」的意思吧!那林依晨那個哭泣的眼淚想必就是「我好蠢阿!我好蠢阿!怎麼會拍這種廣告」吧XDD

這一切都是廣告編劇和遊戲公司行銷人員的愚蠢,腦袋都是裝糨糊的笨蛋。如果不是,那就更可惡,因為他們把觀眾當笨蛋。

這種ONLINE遊戲的廣告最糟糕的問題是產生的「完全的雙重負面」效果。編劇把會打ONLINE的人都視為是只喜歡美女的阿宅,所以投其所好,拍一些消費女性的蠢廣告。換言之,廣告製作人根本瞧不起玩家,把玩家當白癡耍;對於不打ONLINE的其他人而言(尤其是家長),看到這些廣告,更會認為打電動的都是一群沒教養的人,結果就是雙重污名化,

這一切誰要負責任?遊戲公司那些沒大腦的笨蛋難辭其咎。

留言

Unknown寫道…
所謂"殺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
~是吧? (意味著機器人還是會滿街跑)
Andy Wang寫道…
那個機器人讓我想到鋼鏈的弟弟...
魚丸表示…
我覺得比較像是寵物跟主人的關係,然後女主角傷心難過寂寞難挨半夜沒人陪的時候,男主角就稱虛而入。

"我會守護妳的~~" (大概半年吧)
魚丸表示…
喔喔這廣告還有完整版60秒勒。

快點進去腦殘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WJdxlDLgP0
archer寫道…
廣告內容看起來好像是 CLANNAD

角色:女孩和機器人和岡琦
泉表示…
拿去配奇異果的""起來~~現在也才三點"
應該很有趣XD
Jay表示…
其實我覺得這應該都是導演跟編劇的沒腦啦....關於林依晨,她也應該只是照著做而已。
雖然我不看台灣的偶像劇,但是喜歡偶像劇的朋友都說她的演技非常好,這樣苛責她可能有失公平....
我雖然跟RR大一樣屬於acg族群,但是過於主觀的批評另一個族群偶像是不是就像我們不滿所謂「主流流行」的人的笑宅理論呢?
抱歉,我有點認真了(笑)

ps.這廣告實在非常無腦,我也很同意
RainReader寫道…
正因為林依晨的演技不錯,但這廣告又演的那麼假,不就證明我在文章中說的:

林依晨一定是在哭「我怎麼那麼蠢,演這種爛廣告阿!」

一切的愚蠢都是編劇和遊戲公司的行銷。因為這是給笨蛋玩的,所以當然也就是笨蛋在做廣告
伯表示…
就算看了完整版還是一樣愚蠢w
真是接到這種爛廣告我也想哭XD
Mr.晌表示…
RR大的反應很正常,當初我一看到林依晨本來還很期待(鏡頭條在臉上時的畫面會讓人期待),結果看到一半就在暗罵,心想這是哪門子的爛廣告,覺得這樣有的廣告有損代言人的形象,不曉得粉絲們會不會有些憤慨就是了。然而結果不一定正因為拍太爛而鬧得沸沸揚揚上新聞呢!?(誤)(廠商:這是戰術啊!!) 會不會產生雙重污名化?個人覺得一部份也是消費者的問題,因為有部份的消費者顯示意願,相信行銷部為何要用一線偶像演員明星而不用其他相較不花費的人當主角的用意;另外所謂的喜歡美女的阿宅,想必又是一個媒體誤導,看看殺X大是否還殺那麼大就知道,美女牌分很多種,不一定要消費女性;這是媒體的通病,多半流於腥色煽。 基本上我媽看了那廣告一點反應都沒有,我想多數的人看到不太吸引人的廣告,可能連記憶都很模糊只會說有一個女生哭得有點淒厲,然後就沒下文了。點子失敗,編劇失敗,image失敗中的失敗!!(菸)
很佩服RR大還可以從中看出守護的意思,我看了老半天一整個覺得很莫名,難道說那個巨人有玄機?還有完整版說的"直到找回記憶的那天"?這個意思是@@a抱歉,理解力太弱,不好懂的廣告~"~
RainReader寫道…
因為我要罵他,總要找個解釋吧,
所以我才替他解釋了「守護」的意思

我看廣告編劇那個笨蛋根本也不知道自己廣告在拍什麼吧
diablos表示…
....基本上
或許該歸起於台灣對遊戲產業的扭曲觀念巴
遊戲對台灣商人來說只是"賺錢"的工具
廣告只要請個女的 隨便拍一拍就好
就產生的各位見到的這個濫廣告
話說回來
這個遊戲也是不知所以然...
開頭動畫不知道在演什麼(這點跟廣告一樣)
無所謂的聲光效果一堆
敷衍的任務系統
短腿人物+曲折離奇的地圖
唉....
BLACK表示…
就我在看這篇的時候,剛好電視上播著由另一個女明星代言的Online Game勇者之歌
。結論就是遊戲內容一點也不重要,只要找女明星代言就好了。好蠢
無奈的小花表示…
會不會有另一個可能~

其實那個男生就是那個巨大石像的靈體

石像巨人被打死後靈魂出竅

接著女主角哭喊你會守護我或是起來的時候

石像的靈魂已經在後面聽到女主角呼喚後

默默說了句"我會守護你"

然後魂魄又回到機器人身上

所以最後機器人才眼睛一亮

感覺這樣比較MAKE SENSE
RainReader寫道…
可是那男生一開始就站在旁邊,而且會動了阿xd
匿名表示…
原來是"星星"啊...
我聽到的是

"你說要像猩猩一樣守護我的!!"

我當時還覺得很好笑...
以為是像美國大金鋼那種作品.
Mr.晌表示…
哈哈,我居然沒看出來RR大的用意ˊˇˋ
話說我前一則的留言有打錯,
不是image是impact,英文不太好有點記錯了,
唉~本來想學以致用的反倒是下場真的跟食神一樣囧rz
(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半桶水= 口=")
真是對不起阿!!師尊~~~(切腹
SacredMoon表示…
所以在ob中的拙者就是個蠢蛋了的樣子~"~

會跑去玩是因為原本在玩同代理的大航海...
在vip測試前被當時還很簡單的官網的氛圍吸引到
然後經過一連串不知道做什麼用的代言人選拔活動最後選出跟活動一點都沒關係的林依晨=.=......
而那廣告...除了人跟女跟石頭都在以外其他好像一點關係都沒有的樣子~"~

話說回來...
遊戲中的小女孩在劇情中跑去擋只是幻影的刀時拙者有被感動到.....
這是拙者很好騙的意思嗎~"~?
GOGO表示…
突然發現 簡短版把男主角的臉的畫面都剪光光了

看完整版才知道男主角有多路人... 怪不得要剪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