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早餐的男人,錢途無量?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7/78/1zidi.html

〔編譯鄭曉蘭/綜合報導〕男人能否擁有日幣千萬年收入,取決於吃早餐的習慣?日本以系列腦力訓練著作聞名的東北大學加齡醫學研究所教授川島隆太,去年底所進行的「早餐相關意識與實況調查」發現,大部分高所得的男性商務人士,都有規律吃早餐的習慣;有此習慣的大學生,大多也都是應屆考取。川島曾出版「早餐決定我們的腦」一書。


他在去年11月以400名大學生和500名35至44歲的男性商務人士為對象,實施網路調查,從中分析吃早餐的習慣與成功人生的關聯性。商務人士的調查結果發現,年收入日幣千萬(約台幣358萬)以上的高所得者有82%,每天都會以某種形式吃早餐;收入700萬日幣(約台幣250萬)以上者,也有超過8成幾乎每天(每週4至5日)吃早餐。此外,年收入千萬以上且有吃早餐習慣者,有6成以上都是應屆考取大學,畢業求職獲第一志願公司錄取者也達6成以上。


川島認為,有吃早餐習慣的男性似乎比較容易成為「贏家」。大學生的調查方面,習慣吃早餐的學生中也有51%順利考取第一志願,74%為應屆考取;另有53%覺得「學生生活相當充實」,還有50%認為「自己用功唸書」。沒有吃早餐習慣的大學生,上述各項目的百分比僅止於個位數到10出頭。川島教授對此結果分析道:「吃早餐的習慣可謂考取大學、邁向成功人生的第一步。


我們可以推測,吃早餐有助實踐規律生活,同時也對商務人士所處的職場環境發揮正面影響。
----------------------------------------------------------------


這傢伙不就是做NDS腦鍛的那個人嗎?(笑)

至於這個研究嘛,你信不信,給我同等的經費和研究人力,我也可以證明「玩家用主機的人比玩線上遊戲的人學歷、所得、社經背景為高。」


當然我認為吃早餐真的對身體比較好,至少這代表你的作息正常,有規律,自然新陳代謝與思考會比較快速,但是這種問卷或是少數採樣的研究報告,看看就好,不用太相信。

留言

roan3121表示…
我覺得這種表面現象和結論的連結都很薄弱,只是一種單純的統計上的調查,並沒有探討到背後的原因;而背後的原因才是重要的。

這些人之所以會成功,(極)有可能是出自於優秀的自我克制力和執行力,可以強迫自己活在規律而且有效率的生活之中──而吃早餐僅僅是一種表現。這種「吃早餐」= 「成功」只不過是沒意義的結論。
iblismouse寫道…
這論點的問題在於....這種研究無法證明因果關係,是吃早餐的人將會導致成功,還是這些人剛好有吃早餐?(←念心理學念到頭殼爆裂中)
就像是要證明,出車禍的人每個都有喝牛奶,所以喝牛奶將導致車禍一樣....
cafeholyc寫道…
呵呵... 難怪我這個玩主機遊戲的可以找到個新工作寫線上遊戲... 哇哈哈哈哈哈
Mr.晌表示…
欸!吃早餐啊~

搞的統計好像都在騙人似的(誤

對啊對阿~對啊對阿~

一早起來吃早餐就看到如此勵志!?的報導XD

真不知道這傢伙學什麼出身的,居然一下子就被看破手腳;
剛看了一下,醫學者,不意外:)
腦力鍛鍊研究,好吧他的專長是腦力鍛鍊,
那他這份報告內文如果牽扯到吃早餐似乎會對增強腦力有幫助那會比較有說服力;
不過這樣的結論「吃早餐的習慣可謂考取大學、邁向成功人生的第一步。」
背後是否有更強力的論述去支持,或許報導也未必那麼完整,實際還是要在看看論文內容。
Willy Feng寫道…
這類的研究
最大的問題都在於
沒有搞清楚因果關係
何者為因 何者為果
更有可能的是
我可以找到兩者關相性100%
但完全沒有因果關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