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神3日本列為Z級

3月最受期待的戰神3(GOD OF WAR 3)在日本CERO的審定中被列為Z級。

戰神1&2都因為過渡暴力和裸露,以及可以殘殺無辜人民而在日本版被修正,如不可濫殺人民、女祭司的衣服也被修正遮住了乳房等等,就是為了在日本不以Z級發售,因為在日本的法規中明訂,Z級的遊戲不可公開對一般大眾展示、廣告,這對銷售量是巨大的傷害。

說到這,日本明明就是一個變態到極點的情色王國,路上的販賣機還會賣女子高生穿幾天沒洗過的內褲,結果卻在這種官冕堂皇的細節上斤斤計較,讓我想起某元祖戀愛遊戲「卒業」就因為其中有一個太妹吸煙的畫面出現,官方忘記打上警告標誌而被迫公開道歉。

這也凸顯日本民族中的的兩岐性:明明就變態,還裝的道貌岸然。如同我在其他介紹日本文化的文章中提到的「表裡不一的內在自我矛盾」,這就是日本人。

所以這次戰神3被指定為Z級.......啊哈,理所當然,那個扭斷脖子噴血的畫面,怎麼可能不Z級?然後再加上每次都會有的做愛小遊戲,這次還是PS3的高畫質,想必更是....OOXX

反正我們台灣亞版是絕對不會閹割的啦,不是因為政府有魄力,其實是政府根本不管這些~

留言

j寫道…
色情業和電玩業背後的勢力不同
受到的「自以為健康的團體」關照的壓力也不同。

分明是不同的群體
應要拿來當作同一個角色批....

要偏激也要偏激得有腦吧.....
RainReader寫道…
我想你不懂我在說什麼,更遑論日本文化的兩岐性,
回家面壁十年後再來吧~
紀佐間表示…
這讓我想起早一陣子美國才剛把好些日本的H遊戲給禁了、理由是"有強暴等過份暴力及色情行為"
還有美版ONE PIECE也被改得像是不像話、去手槍去香煙去流血等

而明明自己國家的GTA、playboy之類的遊戲上暴力色情指數就已經比任何國家都要過份的說.
感覺上就是在那裡都好、都有對其他國家"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態度
RainReader寫道…
有一個明顯的差異,日本對於「暴力」特別的敏感,但對於色情等身體裸露則較無感覺,外國反之。

這和歷史發展與民族文化有很深的關係。隨便說,日本的家庭,父親和女兒(或全家)一起洗澡是件理所當然的事情,甚至到了女兒17歲還常有。而美國則是槍枝合法....

國情不同,文化就會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