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的GTO

「身敗名裂」最近這句成語用在某些人身上真的是再恰當也不過了。

我對陳凱倫從來就沒有好感。今天當他的兒子確定不能交保回家後,說實話我鬆了一口氣。前天他兒子被捕時不是回頭瞪了鏡頭一眼嗎?全身依舊名牌,帶著一個斯文的眼鏡,染著頭髮,然後回過頭來看了鏡頭一眼,那時候我心底有一種感覺,

這名字取得真好,果然是銳氣十足,我想當初如果取名陳鈍,大概今天就不會如此下場了。最初看到這新聞時,我第一個腦海浮現的就是GTO的某段。


鬼塚有次去找一個混幫派的不良少年頭頭講道理,勸他回頭是岸,結果那個痞子混混就指著電視上某個正在演說的女性說「那個滿口仁義道德、教育大愛的著名教育家就是我媽媽啦~你看她兒子是什麼樣?還在電視上自誇說自己和兒女的關係處的多好多好,母子溝通多良好勒~」


我在想,陳銳在和那些同夥在暴力脅迫其他學生時,搞不好也會大喊「幹!什麼愛的教育,那個天天在電視上喊大愛,不准體罰的就是我老爸啦~我操你X的!」然後一邊拳腳相向,一邊嘲笑著。

另外幾個當然就是職棒球員了。簽賭、性招待,放水,報應阿~因果報應,屢試不爽。

留言

EEGA寫道…
過年前竟然發這種憤怒的文章啊...?

職棒球員那邊我是有點意見,如果今天是一個兩個球員失守的話,你這樣的責備是說得過去的。但是今天是整個系統裡面兩成以上的球員都出了問題,那已經不能單純責難他們了。系統本身必然是出了某些問題,才會讓這麼多的球員都失陷。

我們不可能指望球員全部是聖人,這種期待本身其實是種病態。不過中國傳統的思維讓我們多少帶有一些這樣的病態因子,而永遠沒辦法務實地解決問題。

另外一個 case 朱學恆嘲諷得很夠了。新聞目前的立場也還算中立,這個社會基本上還算是健康的。

最後說聲新年快樂,這時間一定要說的問候
RainReader寫道…
因為我被某個大眾銀行的廣告搞得很火大....
::傀儡師::寫道…
同感吶
時間拖的超長
主旨又亂七八糟
做作的情感表現

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看待這支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