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力的保留


最近比較注意的就是PS3專用的地上波錄影系統Torne(トルネ),剛好上星期的TORO貓也在講這個,說實話,要不是台灣完全無用武之地,無法接收地上波,要不然一定買一台,這玩意真是越看越喜歡。


價格9980,大概是一般HD數位錄影機的1/5到1/10的超低價格,然後操作的順暢感更是壓倒性的強勢,根本就是把其他廠牌(包含自家)的商品電假的,選台切換的速度大概是一般市售產品的3-10倍快,完全沒有延遲,一邊錄影電視一邊打電動,同步連結PSN時還可以知道哪些節目大家正在看、大家預約錄影的是哪些節目,一些太長的節目還可以設定每15秒~2分的間格播放索引,外出時可以同步數位輸出最適合畫質給PSP,隨身攜帶,還可以使用藍牙遙控,硬碟不夠的話還可以用USB自己外接HDD....

為了避免實在太過強勢,破壞包含自家產品在內的市場,所以Torne設下了「許多」的限制

1.只有一個選頻器,所以只能錄影、播放一個頻道。(說實話,有人說那就同時買4台Torne用USB HB連結就好啦,這樣價格還是比較低!)
2.無法自動刪除廣告,也無法編輯影片
3.無法燒錄到一般市售的可複寫式藍光光碟

說實話,上面那些限制看起來都是「為了避免太過強勢」而刻意加上去的限制,根本都是可以透過韌體更新輕易解決的嘛!



真想要阿....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