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的抑止力



嗯,小島秀夫的惡趣味。

雖然第一眼想到的是FINAL FANTASY X-2的開頭,不過這個明顯是混雜惡搞和宣傳的PV,連曲名「抑止力」都對應了遊戲中所強調的「戰爭的抑止力」,由沒有政治、宗教信仰的無國界軍隊維持所謂的「PEACE WALKER」,捍衛和平的使者。

沒什麼時間詳談,不過請注意到,這種概念和中國古代的墨家或是在中古的醫療騎士團有一些類似性。中國春秋戰國的墨家強調兼愛非攻,如果有國家發動戰爭,墨子集團就會率眾去抵禦,進而到達最後的和平,某個日本潛艇漫畫和鋼彈00也是類似的概念:一個不屬於任何國家、宗教、民族的第三者抑制力。這種概念其實在小島的作品中一直都很明顯,從一代的FOX HOUND部隊誕生開始就存在,要討論MGS系列作品的話,「兼愛非攻」、「以戰止殺」的概念絕不可忽視。

歌聲可以化干戈為玉帛,愛情可以冰釋仇恨,淡化傷痕,嗯....這就是戀愛的抑制力。

回過頭來,這水樹奈奈的歌聲配上MGS的內容影片挺有趣,少女站在航空母艦和戰機前面唱歌,如果實寫化拍真人的MTV想必也不錯
---------------

INDEX
鋼彈00:止戰之道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4415556

留言

Unknown寫道…
你的文章都寫得很好喔^^ 分享一個很棒的事業機會給你:

一天兩小時,上網加薪不求人!

90天免費體驗在家網路創業

http://hyesung.weebly.com/

★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