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 OF WAR III CLEAR


過關了,也看完全部的幕後花絮影片了。非常精彩的遊戲,最後的ZEUS戰分為數段,每一段都非常有特色,至於插入的「反省」和「寬恕」過程,也是描繪光頭心境變化的一個轉折點,使得最後光頭竟然散發了某種父愛,擁有了點「人性」(笑)

ZEUS戰的最後某段設計中,我認為遊戲公司似乎在問玩家「你要發洩、復仇到什麼程度才住手?」



所以前面殘酷的屠殺,其實正好是最後對於「寬恕」與「希望」的反省解釋,至於留下的伏筆嘛....幕後壞人沒死阿XD~(避免破壞大家遊玩的樂趣,詳細就不明說了)

整體來說,不管是遊戲設計或是各方面,都到達了非常高的層次。難度或是解謎都相當簡單,比起一代潘朵拉的刁鑽,這次實在是簡單大放送。而在花絮的製作影片中,可以看到Santa Monica 他們細心的程度,不管是小細節的取景或是血漿的噴出、怪物的每根頭髮,一開始波賽頓的身體水流模擬,都花費了極大的功夫去到達盡善盡美的地步,實在是佩服。


誠心而言,如果一開始我的期望是95分,那實際最後結束的感想大概是90~91分左右。比預期低的理由我在下面那篇說到了,我並不那麼喜歡這種混沌式的設計,另外我認為後半段似乎是因為時間壓力,彷彿刪除掉了一些細節和過程,比如說那個火焰的泰坦沒有打阿(只給一刀?),以及一些小細節的設計上也有點奇怪(第四個Sub-Weapon?)
--
另外這次的武器升級很容易,全部升到最高級,過關時還有五萬多點沒有用,牛角、眼睛和羽毛的收集也非常容易,至於神之物,我漏了一個,後來才想到是太陽神那邊忘了收,因為已經拿了太陽神的頭顱就忘記還有寶貝要收,真是遺憾....
--


總評來說,這實在是優秀的作品,戰神之名當之無愧,值得,值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