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隨便提二個小Tips

1.最近台幣有在漲,所以簡單來說,四月去淳久堂消費應該就會比三月好一點,對美金更是強勢,現在在1:31左右震盪,那就美金計價的購物網站就會比較便宜(比如說Play Asia)

2.通常購物網站都會有所謂的「預約價格」,也就是在商品發售前的預定價格。巴哈商城也都會有一個預測價格,它還會寫「如果官方定價低於預約價格,我們會以官方價格為準,但若官方價格高於預約價格,則我們不會調漲預約價格」

上面那行根本是騙笨蛋用的文字,讓玩家以為獲得了某種保障。


但是這種預約價格在歐美或是日本的購物網站非常有用。比如說之前的Play Asia的FFXIII價格(詳細看這篇: 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9/11/ffxiii.html),就在無聲無息之間調漲了起來,以日本Amazon為例,它更會受到消費者的評價和購入情況進行明顯的價格調整。比如說下面那篇我買了Last Rebellion後馬上就漲價了,這不是說我是啥人物,這單純就是他們企業會細微的注意到所有顧客的消費一舉一動。

比如說戰神3(God Of War III),由於評價非常的好,一般都認為日本人不太吃這片,但沒想到意外的好,故現在已經賣到6580日幣(下面那個4784的價格要加入Amazon家族會員,要年費的~)如圖



但是,如果你在預約前就把這片放進購物車的話,那依舊可以用原來的價格買這片,也就是4784日幣,因為你是之前就放進購物車的,


這就是本篇我要講的一個一個小秘訣,歐美或是日本的大部分購物網站,不管你最後要不要買,基本上都把你喜歡的丟購物車清單中。如果之後跌了,你就把購物車的清單刪除,但如果漲價,你依舊可以用原來的價格買入。(這有一些限制,但基本上沒錯)

故我的amazon或是playasia帳號裡面的購物清單都是多到上百筆這樣(反正又不是存在我的硬碟XD,這也是網路時代的一個新思維:用全世界的他者網路幫你存資料,自己的硬碟再堅固都可能會壞,但你可以交給全世界所有的網路幫你存取,這讓我想起之前有人論文放在電腦里被偷導致無法畢業的新聞...真是令人笑翻

另外一個tips就是所有的折價商品只要看順眼的,都一律丟清單。然後有時候就會發現,唉阿...有便宜可以檢這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