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eR(ニーア レプリカン)也算創了一個紀錄

.....竟然還會自動把玩家的紀錄強制消除?


NieR基本上是DOD的延續,劇情就是以DOD的新宿篇結局來開始的。西元20xx年世界滅亡後,又過了一千四百多年,來到了遊戲中主角的時代。既然是DOD續篇,當然也是多重結局。這次共有ABCD四個結局,基本上都充滿了悲慘與哀傷的味道。在最終的D結局中,玩家選擇這個結局後得到獎盃,遊戲會自動把玩家的紀錄消除。


而且就算你選New Game,也不允許取之前那個名字....聽起來很扯,不過配合這故事令人動容的結尾,似乎會有這樣的結果也不令人意外。有些記憶需要交換或是太過悲慘,必須捨棄、再也不願意想起來。這個遊戲的save檔就叫做「記憶」,正是如此,完全捨棄的記憶,當然也就不允許玩家再次讀取.......


就某種意義上,要玩到D結局,至少也要第三輪。這個強制把玩家花了幾十小時心血的「記憶」刪除的設計....如果沒有捏他事前得知,第一次玩的人看到那結局時大概會非常錯愕,就這點而言,這遊戲大概也創了某個紀錄,非常有意思。畫面實在不怎樣,不過玩下去挺有味道的,一種註定低吟迴盪的味道在


PS1.對了,真可怕。
大部分以音樂好聽著稱的遊戲也都難免都會有一些爛曲子,但這遊戲竟然玩到現在,還沒有一條很差的曲子....真是可怕,所以我買OST了。等主站恢復,就作為下一次音選調律的主要選曲好了


PS2. DOD是?龍與地下城嗎?當然不是,是Drag-ON Dragoon,2003se在ps2上發售的遊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