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應該來統計臉書上的反XX團體

看看其中重複性的名單到底有多少?我猜想應該很多,因為吃飽沒事幹的閒者很多,很好,很強大。

下面有一篇講周玉寇的,我對該事件下的結論是「不了了之」。果不其然,因為我看那群加入反周玉寇facebook的人,現在又通通加入反范植偉的facebook組織了。大概過幾天,應該又會有另外一個反XX的組織成立了。
其中最好笑的批評就是這段:

「演個海角七號就跩到天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4/4/24gbn.html

嗯,把范逸臣和范植偉搞成同一人,張飛打岳飛。范逸臣真可憐,躺著也中槍。其實看這新聞前,我連范植偉是誰都不知道,但是,會刻意去網路上留言批評范植偉的人,理論上應該是關心演藝新聞的阿,怎麼會連這個都搞混呢?

關於這點,有本書挺有趣的,大家不妨看看,叫做 The Crowd:A Study of the Popular Mind,作者是Gustave Le Bon,這是社會學的經典作品,一般翻做《烏合之眾》,中譯本廣西師範大學有出簡體字版。

 該書在大眾心理,尤其是人在群體之中就會喪失邏輯與推理能力,變成極端、狂熱以及自我迷失。該書有一個斷句挺有趣的,「人只要聚集在一起,智商就會降低,然後把愚蠢當作是勇氣,人數增加和智商降低成正比」

知識菁英瞧不起大眾實在不是沒道理的,NGO真忙,如果都要把這些組織算在裡面的話....人心似水,民意如煙,這話真的不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