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瑪利歐2 CD/宮本茂最近的談話



銀河瑪利歐2的CD,這是歐美版的,不過挺好看的,我應該也會買一片來收吧,畢竟這可是Wii的近期大作。順便談一下宮本茂(或者說Wii)最近的言論,既之前在獲得終身成就獎時說「電玩並不是一種藝術,只不過是一種娛樂」後,最近又針對熱門的第三廠問題發表言論說

「這些第三廠商之所以會失敗就是因為他們沒有努力去瞭解任天堂對遊戲的的方針與理念,進而做不出好遊戲」

嗯,最近的言論越來越像某個久多良木了....


換個話題來講,我認為Wii的第三廠是一個不需要討論的話題了。在以前N64或是GC的時候,大家不也玩得很高興,或者說,會去買N64或是GameCube的玩家,本來就是要玩任天堂的遊戲,今天Wii也是一樣,本質並沒有改變,但很多玩家卻希望Wii能像過去的超任或是PS2一樣,什麼都有包山包海,我認為這基本概念上就有問題。

Wii的主機銷售量對比任天堂本社/其他第三廠商 的銷售比,更加證明,「基本上會買Wii的玩家,本來就是衝著任天堂遊戲而來」,那他們不買第三廠商的作品並不意外,至於比起GC,Wii多出來的那幾千萬台銷售量,絕大多數不過是流行吸引和廣告引導下的成果,那自然也就不會增加第三廠商的銷售量啦,

當很多人會指出「新瑪利歐Wii」銷售量達到3XX萬片(或是其他任公司的作品達成X百萬)時,多好多強大時,只不過更加凸顯這一特徵而已。當然,如果我是任天堂,這不是壞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