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五都戰,牽連2012

DPP終於確定人選了。蔡英文挑戰新北市,蘇貞昌(台北市)、蘇嘉全(大台中市)賴清德(大台南市),陳菊(高雄市)。

就基本來說,DPP應該高雄、台南可以穩贏,台中沒什麼機會,北市和新北市都要拼。最穩的應該是高雄市。不過關鍵點在於台北市的蘇貞昌。在台灣的選舉上,台北市長的得與失通常都代表著總統之路的前進關卡,這就像在大陸要幹過上海市長總書記一樣的道理。

台灣最近四任總統基本上都和台北市長有密切淵源,這也是蘇貞昌為何不去挑戰明明他最熟悉,也最有政績、最熟悉的台北縣(新北市),而刻意要挑戰台北市的原因。這也就使得蘇昌貞面對一個質疑:選上了台北市長,要不要選2012年總統?



如果蘇貞昌敗在台北市,我們幾乎就可以說他會出來選2012,而且是正的,2008他當副的已經選過,2012年沒理由當副的,何況陳水扁也是兵敗台北市而匯集民氣攻進總統府。但如果蘇貞昌贏了,那會不會選2012就非常有趣了...

整體來說,金小刀說KMT五都要全勝那是不可能的,在KMT這邊,除了台中市應該會贏以外(蘇嘉全之所以跳來台中市,趕走林佳龍有其他的理由),其他都要拼,不可大意。不過放遠來看,把整個戰線拉長到2012年總統大選來看的話,那其實DPP沒有王牌,缺乏縱深的情況就更加明顯。

謝長廷2012再戰也打不贏馬英九,更何況小夫說話不算話,大家都知道,至於游錫堃根本是戰力外,其他呂秀蓮、蔡英文,在DPP這種本土大男人沙文政黨之下是不可能會出來當正的,蘇貞昌大概是唯一比較有戰鬥力的,不過只要不出興票案,基本上馬英九還是會贏。

就戰略來看,放台北市去輸掉,牽制住蘇貞昌,使其師出無名,然後輸了台北市也可有效匯集藍軍有點懶散的意志,使他們緊張一點,催一下投票率,2012年DPP只剩一些三腳喵,馬英九幾乎沒有失敗的理由,這也未嘗不是一個可用的招式。但要失首都台北市,損失頗大。其中衡量輕重,就是金小刀應該作的事情了。

另外就格調方面來說的話,新北市可能是最斯文且不刺激的地區。朱立倫和蔡英文,唉...兩個人乾脆就打躬作揖,君子無所爭,必也射乎,用射箭來決定勝負好了XDD

留言

Lucien表示…
哈哈~最後那一句,我嘴角失守。

在這之中最有風度的競爭,在台灣選戰中反倒變得平淡了。
aquacharlin寫道…
我也嘴角失守了, 嗯!連心連也一併失守了!
不過我有一建議
因為這倆人應該沒射過箭
箭靶需要放大且往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