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這說法欠妥當

剛好今天又跳樓一個,接連第11個。密集的在短時間內不斷尋死,這實在有點奇怪,甚至有所謂的陰謀論。鴻海本來就是很操的公司,不過,
---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24日出席「天府四川寶島行啟動儀式暨經貿合作論壇」,對於富士康十連跳,他表示,外界不了解真相,「現在很多事都不能說,我們都默默在做。」外界質疑他苛刻員工,實情是富士康絕非只要錢不要命的血汗工廠。

郭台銘指出,富士康員工共80幾萬,再加起來全球的鴻海集團多達90幾萬人,員工的確很難管理。郭台銘表示,「但是我們有信心,很快就會把這些狀況全部穩住。」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25/17/269e5.html

----

上面這段話有一點問題且並不妥當。什麼事情不能說,默默在做?如果是健全公司的管理機構,暢通上下的管道,或是安撫員工、諮商等等,為何不能公開說,幾乎要和北韓宣戰,現在斷絕所有交流的南韓總統,依舊有例外說「援助北韓孤兒等人道救援行動不受影響」

換言之,富士康的問題顯然內部有更多的問題,而非表面上看起來的勞動時間過久、辱罵員工,或是超時工作等等,他們大部分招聘的都是基層作業員,流動率本來就很高,做一做就走了,為何會採取「以死明志」這樣激烈的手法(又不是要搞革命...)實在想不透,應該如郭台銘所說,有更多「難以啟齒」的事情。

不過郭台銘下面說他全球員工高達90萬人,所以很難管理...等等,這話不妥。這話的意思就是因為我員工太多了,所以「死幾個算不了什麼,10個人對比90萬,連千分之一都不到,所以不算什麼」的味道在。

這讓我想起六四天安門後的某中國官員接受CNN的訪問時說的話,他的意思也就是,中國十億人口,死個幾千人實在不算什麼,就好像一個地面上滿是螞蟻,你一腳採上去,當然會踩死幾百隻阿!這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馬英九能說,台灣兩千多萬人阿,死幾個是理所當然的嗎?

留言

匿名表示…
無聊透頂!!!
RainReader寫道…
NONONO~反了,

正因為不無聊,所以你才會想留言
正因為我說得對,所以你才需要匿名。
danny寫道…
基本上看他接受採訪的表情,就可以看出來他 完 全 不 當 一 回 事。 可想而知他的想法應該是,平民們能進來富士康做事就該感謝了,死幾個人不會影響什麼,頂多表面功夫做一做給個交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