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地無銀三百兩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530/4/26jld.html

「五三一,大家一起戒臉書!」為了抗議Facebook隱私權設定不周全,全球網友選在五月卅一日這天發起戒臉書日(Quit Facebook Day),台灣使用者也成立「戒臉書」社團,要在明天呼籲大家離開臉書,陪家人出去走走!

Facebook的隱私權設定最近在全球引發不少爭議,包括去年十二月底更改預設的隱私權設定,原本個人檔案、相片與最新狀態預設是「僅供朋友查看」,但現在變成「所有人」都能看到,除非使用者主動更改。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更指出,使用者若要在Facebook上管理個人資料是否公開,大約有五十個設定、一百七十個選項要操作。

目前Facebook上出現的戒臉書相關社團,包括了:「戒臉書日」、「我要戒掉臉書」、「我覺得我花太多時間在臉書上,從今以後我要戒掉它!」等。
--------------

在facebook上面成立「我要戒臉書」的社團,就像在賭場中高喊我要戒賭,一手拿著香煙一邊說我要戒菸一樣好笑。我想,先戒掉加入這愚蠢到不行的社團後再來考慮下一步吧。

留言

Unknown寫道…
我覺得愚蠢的倒是重度使用fb的人,
以及發起這種活動的人

輕度的使用fb我覺得一點也不蠢啦~
Unknown寫道…
從頭到尾都沒有使用FB的我在這件事上是贏家!(好空虛的贏家)

是說我一直不想也不打算使用FB...
最廣為世人所推崇(?)的小遊戲我覺得單機的也有而且更可愛(モンハン日記ぽかぽかアイルー村看起來超可愛!我跟朋友都跑去預定啦XD)
而且很多遊戲都有真實時間的設定(例如8小時才能採收)根本就是要人定期掛上去咩XD
然後很容易隨便被搜到跟被加入更讓我覺得網路隱私蕩然無存
坦白講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我過往同學的近況啊(喂)
這樣就不能在網路上罵特定的人啦(喂)

不過換個方式想因為大部分的人都公開了所以風險被分擔了唷(最好是)

...然後5/31不是星期一嗎...
大部分的人都得上班上學是要怎樣陪家人出去走走啊(下班放學以後就可以啦XD)
一般人上線時間不是應該在7-11點之間...重度上網者11-03點(自己擅自分析的)之間到底要怎麼陪家人出去走走啊(吐槽點是那裡嗎XD)

以上
Unknown寫道…
to pepero
其實facebook吸引人的地方並不是小遊戲 小遊戲只是加分
下面的網站有個可以拿來參考看看的調查
http://yblog.org/archive/index.php/20100314_facebook

而對於那個戒臉書日,當用到日那刻幾乎就輸掉啦,環觀節日的意義根本就是大家平時忘了做那種事,才特地搞個節日偽善一下,反正六月一日還是每個人也照樣上臉書吧

不過我本人也沒有用臉書 因為不會用XD(周圍的ACG向朋友也很奇怪地,一致說不會用XDDD)
Tony Song寫道…
to pepero:
5/31美國放假啦 是Memorial Day
Jiayou寫道…
這跟之前的開心農場出走潮很類似,
一直在喊的人往往也是用最兇的......
Unknown寫道…
> 伯
喔喔~這個人寫的好認真啊!
的確fb最廣為人宣傳(?)的一點還是[我的朋友都在上面]
不過像我這種習慣躲起來做自己的事情的人就不太想用啦(喂)

> Tony Song
原來如此!我對美國的節日一點都不了解(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