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STORM HD 爛。



最近下載了著名的STG「RAYSTORM HD」版。很爛,非常糟糕,讓我覺得這錢實在是不值得!知道這個消息已經有點時間了,分站就有熱切關注,請看這一篇

「新版閃電風暴RAYSTORM」http://rain-reader.blogspot.com/2009/09/raystorm.html

這篇文章是2009年9月4日寫的,原本預定是冬天發售,結果一拖就是5月,而且發行商還從原來的TAITO變成了史克威爾艾尼克斯SE,理由不清楚,延期也就算了,那至少遊戲作的好一點吧?如上文章所述,RAYSTORM我認為是PS史上數一數二的STG,


但這次的HD版,非常糟糕,難以想像竟然會有掉格LAG的情況發生,這是射擊遊戲阿,FPS不足是件難以原諒的事情。其次整個畫面重製也非常奇怪,原本的雷射透明色變成非常奇怪的光源處理,敵方的子彈也大了一個等級,HD版的製作技術我不懂,但整個演出讓我覺得,是把原先的PS版放大,拉成16:9,然後再進行HD化。整個畫面的比例就是非常奇怪。



這樣的下載遊戲還賣1500Yen,完全不值得,我相當失望,相比之下,之前的衝破火網HD版好多了!

留言

匿名表示…
請問一下
今天才發現 分站還有在更新喔?
還以為主分站都停止更新了
匿名表示…
發行商那邊我記得Taito去年被SE收購了,應該是這個理由吧。
leon寫道…
這玩意在下有收藏當時的ARCADE基板的, 以現在角度而言, 3D人人會作, 各有巧妙不同而已.

ARCADE基板的技術限制就是沒有限制, 開發出來的作品如果會LAG, 頂多在板上加RAM, 甚至加CPU分擔, 所以ARCADE版本的流暢度是家用版本無法比的.

這次的HD版在下也有購入, 與R大相同意見就是比起衝破火網真是失望, 價位上是其次, 只能說廠商的誠意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