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i Xenoblades戰鬥/ FFXIII Versus 360多平台的思考

Wii的Xenoblades戰鬥畫面,嗯,白騎士+FFXII。說到這,不知道這片中譯名叫什麼,如果我直覺翻的話,Xenoblades大概就會翻成「異域之刃」




最近另外一個圍繞SE的就是原先野村哲也信誓旦旦說只出在PS3上面的Final Fantasy XIII Versus 也可能會採取雙平台發售了,可能會和FFXIII一樣,採取日本只發售PS3版,而歐美則多平台發售的先例。

我個人是覺得,在商言商,應該是會發售多平台,而且,沒什麼影響了。


快兩年前FFXIII宣布要出在360時,那時對PS3陣營而言簡直就是晴天霹靂,為了挽救信心(笑),我還寫了一篇有點長的文章去分析這種多平台在這個世代是理所當然的事情。該文章在這邊,今天看起來其實還是說得通: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8160438


結果FFXIII做的太鳥,其實根本沒什麼多大的影響力。PS3也沒垮,360也沒賺到多少。在歐美,大部分會買FFXIII的玩家,最後還是選了PS3版本。反正正傳都跨平台,Versus這種外傳作品就一起跨吧,不過由於FFXIII評價不怎樣,我看FFXIII Versus會讓玩家觀望,影響力更低,我個人對野村那種美形人(基本上性別可以忽視的)越看越不喜歡XD

不過FFXIII Versus還是有兩點可以注意。因為收到日本友好(XD)信件,所以繁體中文版出之前我是不會去碰主站的攻略,出了以後不能/也不會逐句翻。不過可以注意的是,FFXIII正傳最後一章結局那個奇怪的解釋,包含三位一體的女神召喚,我個人認為是刻意留在外傳的Versus中說明的。

第二點就是FFXIII Versus 會不會一起初繁體中文版?這點要看正傳的繁體中文版賣得如何了....

留言

Unknown寫道…
反正我也會去貢獻(?)一份!

不過沒能訂到特典版讓我有點失落...
誰叫我是看到特典、初回限定之類的字樣就會忍不住想買的個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