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韓國進攻美國

這個E3的Trailer非常有趣。



最近一些著名的小說或是電玩遊戲,如創下空前銷售紀錄的「Call of Duty 4 Modern Warfare2」般,都採用了實際的現代世界局勢來營造出一種近未來的、多極的區域性大規模衝突。

而北韓,在冷戰結束、蘇聯解體、中國開放後,的確是目前世界上少數可以被拿來作為主要「影射」對象的國家了,故在這「HomeFront 」的FPS中,描繪2011年北韓金正日死亡,其子掌權,正式用核武向世界宣戰,2015年,北韓正式統一南韓,2018年亞洲聯盟成立,中國和日本都加入其中,正式向代表西方的美國宣戰。

大約一百年前的1902年,中國的梁啟超、汪精衛、孫文,日本的大川周明、岡倉天心等人都有類似的思想,並認為一百年後,落後的黑種人已經被消滅,而世界必定是黃種與白種人決戰於天演之時,玄黃血戰之刻。

而這個遊戲最有趣的地方在哪?在於這個美國人製作的Trailer中,認為日本人會加入韓國這方的亞洲聯盟,而不是美國白種為首的西方聯盟,

大家想想Gundam oo或是反逆的魯路修系列這些日本創作的作品中,都把「日本」劃在美國那方的陣營,而不是亞洲這方的陣營(要不然就是獨立特區)。我在「絕戰之道」這篇文章中層指出,日本和英國都有類似的特質,英國身在歐洲,但卻面相太西洋另一端的美國,而日本身為亞洲卻依靠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日本因為有二戰帝國主義之壓力,迄今仍無法完全面對亞洲國家,這使他們在兩邊遊走,一種焦慮的不安感。

但在美國人的眼中,日本當然是屬於亞洲的一邊,這點非常有趣。而這個電玩的預告片最後很明顯,美國遭受韓國人所代表的亞洲陣營攻擊,現在,是美國人站起來保衛家園,對抗黃種人的時刻了!

這電玩值得期待。

--------------------
INDEX

絕戰之道: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4415556
誰是美國人?The Challenges to America's National Identity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3237355
從家暴法看帝國主義:http://blog.xuite.net/tuyu/MIYU/21547116

留言

匿名表示…
剛剛看到許多韓國學習中國文化,
但是卻否認的情形,
就突然想到一個問題要問版主你,
這問題沒有什麼深意,
就真的是臨時想到,
假如哪天韓國也發明了一台主機,
這可能性有多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