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的夜晚:白騎士和N3II

今天一起床後開始進行初步的搬家。在搬家的時候就會感覺到「書本」非常的重,知識的重量果然是無與倫比的。然後發現我真是越住越山裡頭去了。

現在住的地方,打開窗戶遠望就可以看到農田和高鐵桃園站。然後接下來要住的地方,打開窗戶看到的是很近的山陵線,我看下一次我大概就住到北橫山裡面的部落了。等搬好我再弄照片上來給大家看。



晚上去久金本,本來主要是去拿「白騎士 光與闇的覺醒」「托托利:鍊金術師2」。不過想到根本沒幾天玩,所以就先放棄托托利,拿個白騎士,順便帶著無腦消解壓力的「九十九夜2」(N3II)。


開始玩白騎士。不妙,不妙。虧我在下面對他如此推崇,而且在主站我也不只一次表示對這遊戲空間感與場景設計的讚許,不過這二代我覺得不太妙。

最大的問題在於「繼承記錄」。大多數的第二部遊戲,都可以讓有玩第一部的玩家讀取記錄,繼續向下遊玩。但是也可以讓新玩家從頭開始接觸。

但是「白騎士:光與闇的覺醒」只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讀取已經過關的一代記錄,全部的道具裝備成就等等都可以保留,直接開始玩第二部。如果沒有玩過一代的玩家,這次二代也把一代裝在裡面,你可以直接從一代的最初開始玩,一直玩到二代結束,完整的劇情大感動。

對,大家發現問題了嗎?

如果你玩過一代,但是沒有全破過關的話,那你的一代記錄就無法讀取,你也沒有辦法直接玩二代,所以當你放進二代的光碟時,你就必須從LV1的最初玩起,就好像來從來沒有玩過白騎士的玩家。寫起來有點複雜,白話一點的說就是

「如果你沒玩過一代,這遊戲沒辦法讓你只玩二代的最新作!!」

「你非要玩過一代不可!!」

最慘的就是像我這種一代完一半沒繼續的玩家,片子也帶回家中,二代的片子也不能讀紀錄,結果呢?我不是從零開始玩一代,就是回家拿一代的片子來補完攻略,等到過關後再開始重新玩二代。所以白騎士:光與闇的覺醒適合哪些玩家?


1.你已經有一代全破紀錄了(當然是自己玩的喔,外面COPY的紀錄是沒法用的)。
2.你從來沒玩過白騎士。


上面兩種人才適合買阿~~搞什麼阿......非常生氣,所以,我剛剛都在玩無腦的N3II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