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打旋風vs鐵拳


今天Capcom公佈了令格鬥迷期待的新作「ストリートファイター×鉄拳」將兩大格鬥遊戲放在一起製作,值得注意的是,快打旋風是2D型的格鬥遊戲,重視跳躍攻擊和超越人體的動作,鐵拳和VR基本上是3D格鬥,你玩鐵拳或VR時,有在使用跳躍攻擊嗎?

故,兩種完全不同系統的格鬥遊戲如何融合?以前曾經謠傳會有VR VS 鐵拳,正因為這兩個系統比較接近。

由於是capcom製作,所以可想而知是將鐵拳變成類似快打旋風的遊戲。圖像引擎看起來用的也是ST4的系統。






關於鐵拳系列的故事系統綜合分析,請看這篇:

鐵拳:三島家無止盡的輪迴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7206558

留言

匿名表示…
RR大..
邊個是有2個版本
一個是c社的2d版本(sf4引擎)
一個是n社的3d版本@@
CRINALE寫道…
我在k島某討論串的留言
其實不同遊戲類型的角色放在一起的遊戲...
操作簡單的「友誼破壞」大亂鬥遊戲就算了,
如果是在操作上比較要求的動作過關、甚至是格鬥...
攻擊力、攻擊距離、移動速度...等,為了平衡可以改,
但要是不能套用這個角色登場遊戲的操作模式,
那不過是套用了該角色模組的另一個角色罷了,
(例如說本來是用連打時間差來使出的技巧,現在變成要轉方向鍵+攻擊鈕來使出)
這可不是一句「用愛來克服」就可以算了的阿,
雖然將不同遊戲的操作系統放在同一個遊戲中,會有很多平衡上、甚至BUG的問題...
但這是廠商要想辦法解決的,做不到的話,
就不要隨便把其他遊戲的角色拉進來阿
djboy表示…
其實,格鬥遊戲,在十年前,就己經走進死胡同中。當年能夠發展出GGX這款大紅的作品,己經是真的出乎意料之外。

3D 比 2D更早就進入創意的瓶頸。VF5/TK6相較於前一代,根本就沒有啥變化。

所以,早在幾年次CAPCOM 和 SNK 就在賣角色,賺個最後幾票。這次只是換成NAMCO而己,而且還毫不猶豫的加入ST系統,來個大亂鬥。

可惜SNK不太行了,不然SNK X 劍魂應該是指日可待!

PS:趁著RR大去上海,我也全破了FF13中文版。一句話來總結就是:瑕不掩瑜的大作。http://djboylee.pixnet.net/blog/post/25385178
RainReader表示…
感謝上面版友的指正,原來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