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朋友 一夕間對我都是仇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11/2/2awhu.html

「我昔日的朋友,一夕之間對我都是仇恨」,高雄縣長楊秋興上午表示,他最近提出有關對中國觀念轉變等很多想法,結果被打成賣台、親中,這讓他體會到意識形態的可怕。他說,他據此反思,當初他是否也因意識形態,一下子對人家戴了「賣台」的帽子。

楊秋興在宣布脫離民進黨參選大高雄市長後,一連串的談話似向中間靠攏,對兩岸關係看法完全與民進黨畫清界線。他昨晚接受電視台專訪,還坦言八八水災後,因與馬英九總統多所接觸,對曾被扣上「賣台」帽子的馬英九總統有所改觀,他坦承過去是因意識形態作祟,而對馬先生有所質疑。

「我希望任何人不要被扣帽子,大家多溝通,理性一點,多接觸後,才發現很多都跟以前想像不一樣」。他表示,意識形態若降低,那麼政治對立、藍綠糾葛就可以少一點,這對國家有利。
我過去可能也犯了同樣的毛病,但現在觀念轉變」

面對年底選舉,楊秋興自認很艱困,是苦戰、也是硬仗,但如果是完全沒有機會的選戰,他也不會打。萬一事與願違,他也有很多條路可走,「我媽說,家裡還有田地,可以回家種芭樂,以後就歸隱山林」。

--------
因為這是政治阿。同樣的,他在說對馬英九改觀,否定過去DPP最喜歡用的賣台、不愛台灣字眼時,並轉而同意ECFA時,其實他的主要目的也是搶奪偏藍色的選票。不過重點在於不管他最後勝或敗,或者說拿走多少選票,都給了我們一個很好的例證可以使用,以後要反擊DPP意識形態論點時,就可以拿出楊縣長當例子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