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創造的奇蹟

ONE PIECE(航海王、海賊王)已經是這十年最有代表性的漫畫了。最近更是不斷挑戰紀錄。單行本第57卷創下日本首刷300萬本的紀錄,58卷更推進到310萬本,最近發售的59卷再把紀錄推到320萬本。

而且再過不久,即將就要創下日本出版史上單一作者累計銷售量兩億冊的空前紀錄了。(目前好像是一億八千九百多萬),當然還有一個關係,誰叫最近幾本的海軍本部頂上決戰那麼精彩呢XDDD,還讓我懷還念起一些已經好久沒登場的草帽同伴們.....



順便提,我看one piece的過程還挺中斷的,前面1-20看得很認真,然後覺得老套無聊放棄,最近由從55左右往下買了....

留言

djboy表示…
One Pices的作者,有一個非常大的缺點:劇情爆走不會收尾。

從沙漠的克洛克達爾、天空的雷神到那個影子的七武海,每個打魔王時,都莫名其妙的贏了。前面的輔陳非常不錯,但是最後時,常常尾大不掉。

曾經我在克洛克達爾打完後,有一小段時間不太看one piece。因為那實在亂七八槽到極點,讓我看的很吐血。後來太閒才又看下去~~~

另外的角度是,作者不想讓主角昇級這麼快。像海賊王畫到5x級,還不是天下無敵,好像也找不出其他漫畫如此。

最近救艾斯這一段,算是畫的比較讓人看的懂,不會出現魔王爆走的情況。雖然那個黑鬍子的能力,我覺得應該會讓劇情再度爆走,但是他表現太少,所以得以讓劇情仍維持完整。

收尾很重要;就像我說的,好萊嵨電影要賣作,好結局往往是比較安全的作法。
Siva表示…
尾田曾經說過,他腦中的構想可能要畫個100集@@a
的確~現在才只是魯夫團冒險的一半而已...
至於怎麼幹掉boss級敵人,少年漫畫的通病咩,小弟就不會care太多了~
看到ptt的op版有人曾經因為橡膠與雷之間的屬性可以吵起來,就覺得大家對OP真是太有愛也太認真了^^"
匿名表示…
我覺得並不會很暴走,海賊王我一開始也是感覺很亂,不太喜歡,但是之後我有再仔細看過一遍,其實非常的感人‧況且又有哪篇王到少年漫畫不是如此?少年漫畫就是要熱血,要有衝勁才對!而且重點不是要合理,而是看你是否能從中得到什麼,不然我認為你乾脆所有戰鬥漫畫都不必看了‧而且他們也不是說一打就贏,而是花了很多心血,甚至拼上性命才贏得勝利,我覺得不會不合理‧我希望你能用心地看,仔細地了解海賊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