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會成長的

最近一個星期以來,有兩件事讓我相當有感慨(或者說成就感?)。其一是開始每天下廚,其二就是學會手機的ROOT和自刷程式。

由於隱居山林,購物或是吃飯都不像以前如此方便,所以就開始試著每天下廚,洗手作羹湯,飯疏菜淡香。從一開始的慌亂到現在開始同時可以排程煮好幾道菜,實在很明顯的成長。而最明顯的地方在於「刀工」。我記得棋靈王有一段提到「看一個人拿圍棋的樣子就知道這個人是不是初學者」,我想刀工就是這樣,看他拿菜刀的樣子就知道這傢伙倒底有沒有走過廚房,當妳感受到「真的越切越細」時,就會有一種「阿~原來遊戲中升級,學會新奧義就是這麼一回事阿!」


------------------

第二個就是刷手機。   以前我買電玩主機都是正常更新韌體,不玩盜版,當然也就沒有改機的問題。然後大概是星期一的事情,官網透過Kies發佈的新的韌體JG4。由於速度比起我一開始用的快,所以當然就上網更新。

但理由不明,也可能是網路不穩或是Kies的程式有問題(甚至是我的電腦淋雨導致秀逗),反正就是手機連線進入刷機模式時,電腦當機失去了反應。然後手機就停留在警告請勿移除的畫面中完全不動了~死了死了。

由於按所有的按鈕都沒反應,沒辦法,直好把電池硬拔,重新啟動。當然就出問題了。那時候是晚上八點多,我就很心急的想說明天一早要開車去新竹或是桃園的聯強之類的找人修理(對了,不要忘了,現在我住在山裡面...)

不過就是有一種不太舒服的感覺。然後腦海就浮現

「我連千年前的文書史料都可以掌握分析,這種膚淺的科技玩意有啥難的!工程師會,我當然也會!」(大誤XDD)

當然這兩者根本不能相比,不過當時腦海就是浮現一種不服氣錯誤心態(再大誤XDDDD)

所以就開始上網爬資料。一開始從 Mobile01下手。一開始他們在講root的部分我實在看不懂,然後就查Wiki等,也連到外國人搞的samsung和android官網啃英文,這邊我必須要說,Mobile01等網站真的幫助很大,衷心感謝各位大大們無私的奉獻。一切準備就緒,就開始自己搞權限,然後去下載台灣還沒有上線的亞洲區新韌體,自己刷起韌體救磚頭來了。

說實話,刷韌體和改root只不過是玩智慧手機的入門而已,但是當自己也可以搞定而不用去求維修站時,這種成就感真的還是挺不錯的。
-----------------------------------

還有一件事,用今天的知識眼光來看,我寫的那篇「I9000使用感想」(http://blog.xuite.net/tuyu/MIYU/36841425)真是淺到爆。反應遲緩、GPS衛星飄移等等缺點我完全沒有注意到。

留言

肥正表示…
說真的....我覺得分析前人的事蹟比較難
cash35表示…
如果android的使用感覺很像一般PC,系統雖然開放,但使用者得花些功夫去校調系統才會覺得好用,另外付費軟體的取得也比較不容易。iPhone和其他蘋果產品的設計思維則很像遊戲機,iPhone跟遊戲機一樣是採用封閉系統,所有的設定、更新、軟體下載與安裝、購買數位內容等機制都由原廠提供統一的介面,對於一般人來說好上手很多。對於開發商也很有利,至少比較容易收到錢,所以現況是遊戲廠商多往iPhone發展。使用者想對iPhone做修改得透過改機手段,改完機功能變多了,但效能跟穩定性卻比不上原廠的最佳化,整個生態真的跟遊戲機很像啊。
Jiayou寫道…
作研究的方式雖然文理有別,
不過個人覺得基本精神上還是互通的,
有時候買東西前作功課和作研究其實也很接近說......

順便請教一下,主站的留言板是不是一定要留言後才能看到其他人的回應呢?
我上次留言之後離開,隔天想進去時卻發現似乎還要再留一次言,
有辦法本身不留言就可以看到其他人的意見呢?
RainReader寫道…
To Jiayou

沒有吧,留言板是完全開放的,理論上應該完全可以看到(除非對方使用秘密留言)。

還是您電腦的顯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