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機的世代調查

http://image.akiba.kakaku.com/data/imgs/akiba20100825-g02.jpg
最近日本東京工藝大學進行了一項針對[紅白機世代族群]目前對於電玩遊戲的依存度的調查,該世代是指從任天堂時代便開始玩起,目前約35-44歲的男女。事實上’這個標準很高,因為就算是我家的讀者(普遍來說年紀較高),我想到達40歲的人應該也非常少,而且還要現在仍在接觸遊戲的人更少

在統計調查中,清楚的呈現了一個結果,也就是不論男女,超過超70%的人最常玩的是手機遊戲,接下來才是NDS之類的攜帶主機,另外平均一天玩65分鐘

詳細的研究報告參見:http://www.t-kougei.ac.jp/guide/release/

另外更重要的是,這篇文章是用IPad打出來的,想要測試雙手的打字順暢度

留言

cash35表示…
iPad打中文有一點麻煩....
cash35表示…
剛看了一下圖表:排名依序是手機、PC、NDS系列、Wii、PS2、PSP、PS3,這個結果似乎跟所謂核心玩家的偏好差很多啊(該說是完全相反嗎)。PC的部份也許連網頁/flash遊戲都算進去。
熊表示…
恭喜入手ipad!!
R大一定要去抓iBunko(或是叫做i文庫)
不論是看漫畫或是小說都很好用
裡面還有青空文庫的一堆書!!
但是純看漫畫或是jpg一張一張那種的話
我就推薦cloud reader
可以支援zip或是rar壓縮檔
但是電子書還是比不上紙本的手感就是了
不過光看書就可以把買ipad的錢回本啦!!
aquacharlin寫道…
我符合這個標準耶!
看了報告,男性女性遊戲取向跟大多數認知相符
wii及NDSL還是女性的最愛,男性部份PS2領先其他主機,除了主機數外,我猜連線遊戲不是紅白機世代的菜有關,以個人為例,玩遊戲還得call人才能開始,除了麻煩外,要找誰也是問題?
另外psp,wii還要跟家中小朋友搶機器,不如自己獨享ps2吧!
djboy表示…
我對為何玩遊戲結果蠻有興趣的。資料中像是「氣氛轉換」(72%)、「好遊戲」(52%)、「移動中」(44%)。「釋放壓力」則約20%。

回家玩遊戲,確實是想讓自己離開工作、現實生活一點小小的時間,讓人感受到自我的存在。

每早6:00起床當孝女的爸爸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