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無風雨也無晴,記20100918颱風


這個週末是颱風登陸台灣的日子。無奈的是颱風已經於今天(星期天)下午出海,所以明天放假的可能性幾乎是零,剛好,我也是在星期六晚上回到台灣。

14日一早前往桃園機場,先飛香港,再飛天津。15、16日華北都是天氣高溫的炙熱天氣,不過17日整個變天,狂風暴雨,當時非常擔心,明天要回台灣的飛機是否能順利起飛。

18日一早,六點就抵達機場,果然風雨交加,不過似乎是沒有取消的樣子。登機後多等了約30分鐘後宣布我們可以起飛,大約3個半小時便抵達了香港。早上在天津氣溫大約16度加上風雨,香港萬里無雲,是個超過30度的好天氣。由於XXXX(咳),所以班機接的並不好,有大約3個多小時的候機時間。

吃了貴到爆的難吃食物外(哪家機場的食物便宜又美味?),那時候一直在3C店前面晃來晃去,是的,突然有點打算買IPad回家,免稅店的售價是6699港元,大概約台幣二萬七千多,一直在那邊猶豫....當然最後還是停手。反正IPhone4台灣也在子夜搞了什麼特賣會,我想IPad應該很快就會登陸台灣了。

不過回台灣這段真是驚險。由於颱風的氣流,整趟飛行都處在小幅度搖晃的狀態,降落時更是有坐雲霄飛車的感覺,這種搭飛機突然上下震動起伏的經驗,上一次可能是1988年飛雪梨的事情了。


回到機場,沒人,沒人。沒人,真是冷清的一航廈。一起降落的還是幾團大陸客,他們正在討論明天的景點能否成行XDD

今天睡到自然醒,也無風雨也無晴。風大無雨,陰天有雲,我想大概是因為住在山裡面的背山側,颱風都被擋住了吧,一整天都沒啥感覺,就這樣渡過了颱風夜。

還讓我小小的期待了一下。

說到颱風夜,還是不免要推一下我自己的下面那篇文章,我個人一直嚮往某種颱風夜阿..而那篇文章的首頁圖,也就是本篇文章的首圖,也是我個人非常喜歡的照片之一。您若很閒,也可以用「颱風」這個標籤去找尋主站和分站的文章,會發現,我很常談論這種自然現象,而且對它一直有莫名的好感。

-----

RR Note20:颱風夜的喜悅
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3054850

留言

miles表示…
下次在香港機場可吃吃"正斗粥麵"的咖哩牛腩飯,叉燒飯. 你不會失望的. 在漢堡王和味千那層.

話說回來,香港機場的食物確實頗貴.
不過個人是對食物的C/P值較不CARE.
好吃最重要.